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居老人陳屍住處9年 社工開門嚇壞:都有繳帳單啊

2021/04/10 11:3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獨居老人陳屍住處9年 社工開門嚇壞:都有繳帳單啊

一名男子在公寓過世9年後,才被發現他早就身亡了,但期間竟然沒人發現,且男子的帳單一直都有在繳費,如今該起事件曝光後,引起不少人注意,大家也開始反思在這樣冷漠的社會下,應該多關心身邊的人事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媒《太陽日報》報導,去(2020)年12月在挪威首都奧斯陸,一位社工因為一直聯絡不上一名老爺爺,於是請警方到場查看,沒想到一開門卻發現,老爺爺早就死亡多時,警方從公寓裡的牛奶盒和信件查出,老爺爺在2011年4月就過世了,而從屍檢結果來看,他死於自然原因。

 

▼老爺爺在9年後才被發現已經死亡。(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了解,該位老爺爺有過多段婚姻且也有小孩,但奧斯陸警察局長格里特(Grethe Lien Metild)表示,老爺爺相當不喜歡與他人接觸,所以選擇自己住,且他們還震驚發現,老爺爺過世期間一直有在繳帳單,原來他的帳單費用一直是以銀行賬戶和養卹基金中的自動扣繳功能來支付。

 

▼警方從公寓裡的牛奶盒和信件查出,老爺爺在2011年就過世了。(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位挪威科技大學教授阿恩(Arne Krokan)表示,如果該名老爺爺在30年前過世,那他一定會馬上被發現,奧斯陸社會事務局局長雷娜(Rina Mariann Hansen)則說明,其實在奧斯陸這樣的大城市中,多人選擇獨自生活,但他們也更容易面臨孤獨死亡,認為人們應該多關心自己的鄰居,以免有人出事了都沒被發現,而去年更是有27人在死亡超過7天以上才被發現,這樣的現象引起不少人反思。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商拋妻棄子包二奶!晚年得病錢被捲光 他曝爸爸超慘下場
啃老人魔111刀弒父 死亡筆記本預謀2年:阿公財產不還我
35歲男「婚後堅持跟媽住」 關鍵9理由曝光戰翻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