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體重超標「被扣薪4萬3」 他崩潰哭訴:已經瘦了15kg

2021/04/10 11: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體重超標「被扣薪4萬3」 他崩潰哭訴:已經瘦了15kg

許多公司都擁有自己的規定,若是員工不符合規定則有可能被罰薪、懲戒等,日前就有一位王先生因為「體重未達公司標準」,2年內遭扣薪4萬3300多,讓他相當無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瀟湘晨報》的報導,王先生是鄭州盛基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的秩序主管,然而這家公司卻於2019年10月突然公告男女體型參考標準,讓身材一直以來都是「高大壯」的王先生相當困擾,因為根據要求,他必須要從現在體重100多公斤減到75公斤,也因此現在每個月公司都會扣他人民幣500元的薪資(大約為新台幣2100多元)。

 

▼王先生因為體重未達公司要求,2年內遭扣薪4萬3300多。(圖/翻攝自微博《瀟湘晨報》)

 

至今王先生已經被扣了人民幣1萬多塊錢(大約為新台幣4萬3300多元)了,讓他相當無奈,忍不住表示「為了減肥我付出了太多,從以前一天三餐到現在我已經一天一餐了」,然而瘦了15公斤的他仍然達不到公司要求的體重。對此,公司則回應會再討論,修改不恰當的規定。

 

▼王先生已經瘦了15公斤,但仍然達不到公司要求的體重。(圖/翻攝自微博《瀟湘晨報》)

 

事件曝光後,瞬間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不合理吧,我事沒做好你罰我就算了,胖憑啥?又不是明星」、「這公司要嚴懲,歧視別人胖嗎」、「人家都是減肥公司獎勵。這是啥?胖了扣錢,無所不用其極。如果是為了員工好,肯定公司是要以獎勵的方式來鼓勵減肥!而不是扣扣扣。這就是單純的想扣錢吧」、「不講理吧,要麼不錄用,錄用就要發全薪」、「體重正常的員工加薪?」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長賜號慘了!埃及要286億賠償 否則不准走
獨/2晶片藏4鏡頭影像 李義祥謊言全被它拍下
太魯閣號翻覆奪50命 在地人怒揭李義祥「冷血真面目」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