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賜號慘了!埃及要286億賠償 否則不准走

2021/04/09 12:1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長賜號慘了!埃及要286億賠償 否則不准走

長榮貨輪長賜號3月底擱淺蘇伊士運河,導致全球航運堵塞大亂近一周,所幸目前交通已經順利疏通,避免損失再擴大。然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如今下達最後通牒令,除非事故原因水落石出,且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公司」同意支付1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86億元)賠償金,否則就不會釋放停泊在埃及大苦湖的長賜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在巴拿馬註冊的長榮海運巨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在台灣時間3月23日,原定從大陸出發前往荷蘭港市鹿特丹,但行經蘇伊士運河時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導致船身打斜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阻斷運河來往交通。所幸在國際各界近一周的協助之下,全長400公尺、排水量20萬噸的長賜輪終於在29日順利脫困,也總算讓蘇伊士運河恢復正常通行。

 

▼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受困近一周後終於脫困。圖/AP)

 

目前長賜號、船上貨物與25名船員仍滯留在埃及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然而,儘管長賜號已經脫困,但是擱淺造成運河總計超過400艘船隻都受影響,據悉,蘇伊士運河這次交通癱瘓,導致歐亞水路航線大堵塞,每天約達9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700億元)的延遲衍生金額損失,因此賠償問題也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美聯社》報導,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Osama Rabie)8日表示,調查人員正在蒐集長賜號航海紀錄資料,以釐清事故發生的原因,同時要求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公司」應支付1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86億元)賠償金,若對方同意賠償,就會放行長賜號離開,並強調雖然不排除提告可能,但是更希望雙方能達成和解,雙方目前仍在談判中。此外,拉比也透露,調查人員已分析了長賜輪的黑盒子,但最後結果尚未出爐。拉比也提到,這筆求償金將用於彌補脫淺工程費用、停滯的交通成本和過境費的損失等等。

 

▼運河管理局要求日本籍船東賠償10億元美金,否則不會放行貨輪通行。(圖/翻攝自國家太空中心 NSPO臉書)

 

對此,長榮先前在貨輪脫困後曾發出聲明表示,長賜號檢修的結果會決定船隻是否要恢復原本訂定的航程,因為還必須要考量到船上的所有貨物,所以在檢修完畢後,會盡快做出決定。另外長榮也強調,之後將與船東及其他相關單位完成這起事故的調查報告之後,協調船東處理後續事宜。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侯佩岑捲「小三風波」崩潰痛哭 林月雲卻躲樓梯間做這件事
少年睡夢中「睪丸變茄子」痛醒 醫嘆:再晚就沒救
福原愛「夾衛生紙」爆婚變關鍵 網一看嗆:再蠢也離婚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