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年睡夢中「睪丸變茄子」痛醒 醫嘆:再晚就沒救

2021/04/09 09:2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少年睡夢中「睪丸變茄子」痛醒 醫嘆:再晚就沒救

平時真的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否則後果可能不堪設想。近日在大陸浙江省有一名15歲蔣姓少年半夜睡到一半,下體突然劇烈疼痛,家人趕緊將他送醫搶救,這下才發現少年的右側睪丸竟然已經出現「扭轉」的狀態,且還變成紫色,讓一家人全都嚇壞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寧波晚報》報導,這起罕見的案例就發生在寧波,該名15歲蔣姓少年在睡夢中突然身體不適,感覺下體疼痛難耐,這種痛感就像是抽筋一樣,只要稍微觸碰一下就讓他痛到受不了,由於正值大半夜,他當下想說忍耐一下,沒想到1小時過去了,症狀卻遲遲沒有好轉,他只好將熟睡中的爸媽叫醒,爸媽見狀也當場嚇壞,趕緊帶他來到當地的鄞州二院急救醫學中心救治。

 

▼少年睡夢中下體疼痛不已,被送醫緊急進行手術。(示意圖/Pixabay)

 

而當少年隔天上午6時許抵達醫院時,下體仍疼痛不已,他痛到整個身體縮成一團,臉色也變得毫無血色,一張臉呈現蒼白面色。值班的醫生經過初步詢問後,懷疑可能是「睪丸扭轉」,立即為少年安排各項檢查,結果顯示「右側睾丸扭轉可能性大」。由於當時上班時間還沒到,小兒泌尿外科主任金志昌接到急診電話後,連忙從家中趕往醫院。經過會診後,金志昌認為狀況十分危急,建議少年應該馬上住院,「不然睪丸可能就保不住了」。

 

「什麼?請醫生一定要保住啊!」少年的爸媽聽完後瞬間嚇出一身冷汗,希望醫生能全力搶救自己的孩子。由於少年的狀況相當危險,當天上午,金志昌立即緊急為少年進行「睾丸扭轉復位手術」。金志昌在手術的過程中,發現少年的右側睾丸因為缺血已呈現青紫色,所幸經過及時處理,睾丸隨即恢復了血色,少年總算保住命根子,整個過程算是有驚無險。不過,金志昌認為少年復發的可能性較大,在手術中還對雙側睪丸進行白膜内固定,以免日後再度復發。

 

▼少年被診斷為「睪丸扭轉」。(示意圖/Pixabay)

 

對此,金志昌表示,睪丸扭轉最常見於12至18歲的青少年,睪丸長在陰囊內,左右各有一條精索與身體相連,精索是為睪丸提供血液循環的血管,他進一步形容,「睪丸好比一個西瓜,精索就是西瓜上的藤,藤打結了,水分不能正常供應,時間長了,西瓜就會枯萎壞死。」

 

此外,金志昌也指出,睪丸扭轉的黃金搶救時間是6小時,越早做越好,也才不會對睪丸的分泌與生育功能造成影響,但若超過24小時才進行手術,病患的睪丸可能就會缺血壞死,最後可能就得面臨切除睪丸的命運,他提醒民眾若發現下體有症狀時就要立即就醫,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福原愛「夾衛生紙」爆婚變關鍵 網一看嗆:再蠢也離婚
20歲女恩愛到下體4cm撕裂傷爆血 醫:勿橫衝直撞
發票中200元!店員驚喊「這張千萬」 他下秒聽12字臉綠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少年 睪丸 睪丸扭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