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星驚見彩虹劃過天際 「毅力號」探測新照瘋傳

2021/04/08 16:20 字級:
讀稿
火星驚見彩虹劃過天際 「毅力號」探測新照瘋傳

美國太空總署(NASA)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持回回傳在火星所拍攝的照片,4日傳回的照片中卻有驚人發現,只見火星天際上竟出現「一道彩虹」,引起網友熱議。不過NASA隨即出面澄清,火星不可能有足夠的水氣凝結反光,這是「毅力號」的鏡頭眩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NASA毅力號的官方推特發文指出,「很多人都問過,火星上有彩虹嗎?不,這裡不可能出現彩虹。」但4日回傳的一張火星照片,卻見一片荒蕪的火星表面,上空赫然出現一道彩虹劃過天際線,火星彩虹照立刻在網路上瘋傳, NASA隨即回應,彩虹是由圓形水滴反射的光形成的,但火星沒有足夠的水氣來凝結,而且火星太冷了,大氣中不可能有液態水,這條弧線只是一個鏡頭眩光。

 

「毅力號」也透過推特回應,這張照片是由後方的「避險相機」(Hazcams)所拍攝,前鏡頭有遮光設備,但是後方的「避險相機」未遮光,所以光線容易在鏡頭和鏡片間反射,出現鏡頭眩光現象。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火星驚見彩虹劃過天際!「毅力號」探測新照瘋傳 NASA:不可能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NASA`s Perseverance Mars Rover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全球首間「太空飯店」2027將問世!內部豪華設施曝光
微博熱議NASA「將台灣列國家」國台辦回應了
SpaceX火星火箭第4度試飛失敗 降落時空中爆炸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