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深夜2巨響!海軍軍艦船身撞破洞 維修費出爐393萬飛了

2021/04/07 16:3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深夜2巨響!海軍軍艦船身撞破洞 維修費出爐393萬飛了

英國海軍日前發生一起擦撞事故,一名少校里夫斯(Simon Reeves)在中東巴林(Bahrain)海軍基地停泊「奇丁福爾德號」軍艦(HMS Chiddingfold)時,不慎與停靠在岸邊的另一艘船相撞,船身因此破了一個大洞,維修費預估高達10萬英鎊(約新台幣393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奇丁福爾德號」軍艦停靠時不甚擦撞另一艘軍艦。(圖/翻攝自HMS Chiddingfold 推特)

據《太陽報》等外媒報導,事情發生於3月16日,當時里夫斯少校駕駛著英國皇家海軍的「奇丁福爾德號」,準備和岸邊的另一艘船「彭贊斯號」平行停靠,然而不曉得什麼原因,船身竟意外地相撞,導致「奇丁福爾德號」的船體破了一個大洞。據悉,這是里夫斯少校首次嘗試在黑夜中停靠船隻。

 

有知情人士表示,當里夫斯少校發現兩艘軍艦即將相撞時,有立刻轉舵,試圖讓船身轉彎,然而還是於事無補,來不及阻止意外發生,「『奇丁福爾德號』的一側撞上了『彭贊斯號』,當他想要轉彎時,兩船再度相撞,傳出2聲巨響,『奇丁福爾德號』的船體也被撞出大洞。」

 

▼當時駕駛軍艦的為里夫斯少校(圖左)。(圖/翻攝自HMS Chiddingfold 推特)

這艘英國皇家海軍的掃雷艦「奇丁福爾德號」,於1984年10月開始服役,它不僅在戰爭時期執行任務,就連和平時期也被用來偵測和掃除水雷,因為這起事故,軍艦必須停航數月來進行維修,維修費預估高達10萬英鎊(約新台幣393萬元),而一名海軍隨後推測,事發原因是「風向、潮汐和設備故障所致」。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美中軍艦11日同時出現蘭嶼外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19年來首次!德國將派巡防艦行經南海
日本蒼龍撞香港貨船:從潛艇撞船事故看印太暗流洶湧的水下角力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