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爆害長賜輪擱淺 正妹船長喊冤...美照曝成名了

2021/04/04 20:3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遭爆害長賜輪擱淺 正妹船長喊冤...美照曝成名了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擱淺在蘇伊士運河近一週,目前已脫困且運河疏運完成,但近日在網路卻瘋傳,是埃及首位女性船長亞莉珊達(Marwa Elselehdar)造成長賜號擱淺。對此,她感到相當無奈,表示自己當時正在數百公里外的艾伊達4號(Aida IV)航行,不懂為何會有這種謠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亞莉珊達(Marwa Elselehdar)是首位女性船長。(圖/翻攝自@marwa.elselehdar IG)

螢幕快照%202021-04-04%20下午6.25.48.png

 

根據《BBC》報導,《阿拉伯新聞》(Arab News)於3月22日發布一則報導,內容講述亞莉珊達如何成為埃及首位女船長的成功之路,沒想到卻被有心人竄改,偽造標題指控她和蘇伊士運河堵塞有關,隨後就在社群網站上瘋傳。

 

對此,她出面解釋,長賜號擱淺時,她人正在亞歷山大港擔任埃及海事安全局船隻Aida IV的大副(first mate),距離亞歷山大港(Alexandria)數百英里,得知消息後,她相當震驚,完全不知道對方的動機及身份,「我覺得我可能成為目標,也許是因為我是這個領域的成功女性,或因為我是埃及人,但我不確定。」

 

▼她被控必須替貨輪長賜號擱淺負責。(圖/翻攝自@marwa.elselehdar IG)

螢幕快照%202021-04-04%20下午6.27.39.png

 

由於那篇假新聞是由英文寫成,很容易迅速在其他國家傳開,這讓她相當擔心會影響自己的工作,「它影響了我的聲譽以及我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她表示起初面對負面評論感到很消極及憂慮,但現在的她決定將憤怒化為感激,更樂觀的說:「這些流言讓我的知名度比以前高出許多,還得到很多人的聲援。」

 

▼亞莉珊達解釋事發當時,自己遠在數百英里之外。(圖/翻攝自@marwa.elselehdar IG)

螢幕快照%202021-04-04%20下午6.28.03.png

 

事實上,亞莉珊達當年受到兄弟影響,也想進入AASTMT(阿拉伯科學、技術和海事運輸學院)接受航海訓練,儘管當時該學院只收男性,她還是提出申請,當時的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也批准她加入。亞莉珊達透露,求學階段時常受到性別歧視,因為船上基本上都是年長的男性,根本沒人可以跟她交流,只能獨自經歷、克服。

 

亞莉珊達畢業後在2015年成為艾伊達4號臨時船長,並在同年駛船通過剛擴建完的蘇伊士運河,成為年紀最輕以及首位女性船長。她也在2017年婦女節慶祝活動上,獲得現任總統賽西(Abdel Fattah El-Sisi)頒獎褒揚。

 

(封面圖/翻攝自@marwa.elselehdar IG)

 

【往下看更多】
「這艘船像前女友陰魂不散」 蘇伊士怪手司機21金句超爆笑
長賜輪卡死全球經濟 網友惡搞圖
「長賜號」脫困 蘇伊士運河堵塞的經濟損失和關鍵看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女船長 正妹 擱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