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 日網嚇壞「是我們製造的列車」

2021/04/03 15: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 日網嚇壞「是我們製造的列車」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昨日早上發生出軌意外,已經造成50人逝世,156人受傷,事件發生後引起社會譁然,不少外國媒體也紛紛關注此事,而日本網友們在得知消息後,紛紛吐槽又是日本制的電車,甚至提出意外可能和日本製的列車特點有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列車是日本製的消息被日本網友轉發到當地知名論壇「2ch」、「5ch」,瞬間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人都表示相當震驚,而也有網友認為說,日本電車的窄軌設計是造成列車行駛時不穩定的風險之一。該名網友表示,「全球最為普及的列車軌距是採用1435公厘標準軌,然而包括太魯閣號在內的日製電車,採用的軌距皆僅有1067公厘,在行駛上恐怕會較不穩定」。

 

▼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圖/東森新聞)

 

不過,事實上這次的意外發生原因為李姓工地主任開著工程車巡視工地,在進入休息室休息前,疑似未將手煞車拉緊,導致工程車直接從邊坡滑落,釀成悲劇,與電車的窄距並不太相關。也有日本網友為日本抱屈,認為日本製列車因應地震威脅的能力「世界第一」,因此身處地震帶的台灣才會喜歡買日本製的列車。

 

▼日媒《時事通信社》在第一時間報導此次意外,引起多數日本網友的關注,甚至登上熱搜排行。(圖/翻攝自日媒/時事通信社)

 

此外,也有許多日本網友對事故表達哀悼,意外發生當下甚至登上了日網熱搜排行,不少人在twitter上留言,表示不會忘記台灣之前在日本大地震時伸出的援手,希望大家也能堅強的度過這次難關,也呼籲政府不能背信忘義,應當要全力幫忙,「我們會盡全力幫忙,為死者的靈魂祈禱,並為受傷者迅速康復。我們將永遠不會忘記在東日本大地震期間伸出援助之手的仁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SWAG被查抄!5人遭送辦 網哀號:我的鑽石還有2萬多啊
兄妹慘死太魯閣號!倖存母想徒手救女 鐵板下傳來:不要搬了
太魯閣出軌!28歲男醒來衝殯儀館 聽女友過世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