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 習近平出聲了

2021/04/03 15: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 習近平出聲了

台灣重大火車出軌意外,中國大陸領導人做出回應。根據中國央視報導,習近平對事故表達高度關切,並向罹難者表達深切哀悼,罹難者家屬及受傷表示誠摯慰問,祝傷者早日康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了解,這起事件為台鐵一輛由樹林開往台東408次太魯閣號火車,昨(2)日上午9點28分在崇德=和仁間東線,意外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造成列車第2、3車出軌,至於3到8車則在卡隧道內,目前已造成50人死亡、175人受傷,尤其第7及第8節車廂嚴重扭曲,死傷慘重。距離將現場排除通車,還得等待一段時間,現場也出動挖土機和吊車等大型機具,準備拉出車廂清運,而目前第一節車廂已被拖離事故現場。

▼救難人員進入車廂搜救。(圖/東森新聞)

而火車在出軌後,造成2、3節車廂脫軌,3到8節車廂則卡在隧道內,其中以7和8節車廂受到的傷害最大,倖存乘客表示,他看到人和椅子都折疊在一起,現場更有不少屍塊,讓家屬難以認屍。對此,負責遺體美容修復的「76行者團隊」就出動一批人到殯儀館協助修復屍體。

 

王姓女遺體修復師在臉書PO出了花蓮殯儀館的現場情況,她表示76團隊第一梯次出動40多人,免費幫往生者及家屬修補遺體,給亡者最後的尊嚴,也盡力安撫家屬破碎的心,照片中76團隊的成員站成一排正等待工作,模樣不禁讓人肅然起敬,他們圍在大體旁邊努力修補,讓不少人看到相當感動。

▼40多名遺體修復師到殯儀館協助修補大體。(圖/翻攝自王姓女遺體修復師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官網、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事故恐怖巧合?工程監造廠商起底 竟跟「猴硐坍方」有關
一家4口搭上死亡列車!體大兄妹檔、爸罹難 生還媽媽聞訊痛哭
太魯閣出軌!28歲男醒來衝殯儀館 聽女友過世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