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00萬劑嬌生疫苗毀了 藥廠人員搞混成分

2021/04/01 11:48 字級:
讀稿
1500萬劑嬌生疫苗毀了 藥廠人員搞混成分

「紐約時報」報導,嬌生集團生產的單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約有1500萬劑因為美國工廠人員搞混成分而毀損,這對嬌生加快提高產量造成打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紐時報導,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座製造兩款COVID-19疫苗的工廠,數週前有員工不小心混淆疫苗成分,毀了約1500萬劑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迫使監管機關延後批准對工廠生產線的許可。

 

嬌生回應法新社詢問時表示,已發現EmergentBioSolutions製藥公司經營的一間巴爾的摩工廠,有一批疫苗「未達品質標準」,但沒有證實受波及的確切數量。紐時提到,這座工廠與嬌生和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合作生產疫苗。

 

嬌生還表示,這批疫苗「從未進入製造程序的填充和完成階段,維持品質與安全仍是我們的首要之務」。

 

但紐時報導指出,品質管控問題可能影響未來產量,預料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將加以調查。FDA「知道這個狀況」,但不願進一步評論。

 

嬌生表示,將派更多專家到工廠「監督、指導與支援所有嬌生COVID-19疫苗的製造過程」,以便於4月再交付2400萬劑疫苗。

 

Emergent BioSolutions說,這座工廠尚未獲美國監管機關授權製造嬌生疫苗「藥劑」;但美國媒體報導,工廠預計在不久的將來生產數以千萬劑。

 

嬌生疫苗因為僅須施打一劑而廣獲讚賞,且不像莫德納(Moderna)與輝瑞(Pfizer)疫苗需要冷凍保存,這讓配送變得更簡單。

 

嬌生表示:「我們持續預計將在2021年年底前交付超過10億劑COVID-19疫苗。」

 

(封面圖/翻攝自嬌生官網)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