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擬助美軍防衛台灣 藉此嚇阻北京動武的意圖

2021/03/31 17:54 字級:
讀稿
日本擬助美軍防衛台灣 藉此嚇阻北京動武的意圖

中國對台軍事威脅動作頻頻之際,傳出日方表態有必要探討自衛隊能為支援台灣的美軍提供何種協助。美前國防官員分析,日本意識到中國越來越具侵略性,盼藉此嚇阻北京動武的意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舉行會談。日媒報導,岸信夫在會談中提及,飛越台海中線的中國軍機驟增,日美雙方一致認為局勢緊張加劇或將導致武力衝突,今後有必要探討自衛隊能為前往支援台灣的美軍提供何種協助。

 

對此,曾於2011年至2018年擔任美國國防部中國、台灣和蒙古辦公室主任的唐安竹(Drew Thompson)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中國對台灣及鄰近國家的軍事威脅及外交脅迫,讓日本提高「中國造成安全威脅」的意識,中國對日本造成的安全威脅不僅限於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的主權糾紛。

 

現為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資深訪問研究員的唐安竹指出,若兩岸爆發衝突,勢必也會影響日本,這不單因為美國軍事基地恐成目標,也跟日本領土鄰近台灣有關。

 

他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烈的言辭,加上解放軍富有侵略性的作為,讓日本越來越擔憂。

 

唐安竹觀察,日本表達協助美國防衛台灣的承諾,主要因為日本意識到越來越富侵略性的中國。日本提供協助不僅是為了支持美國,「也真正是為了要嚇阻中國以武力解決分歧的意圖」。

 

美、日外交及國防首長日前舉行會談,雙方對美國與中國緊張關係升高情勢下,台灣海峽可能發生難以預料事態表達共同關切。雙方並確認在台灣發生突發事態之際,將密切合作。

 

不僅於此,另有報導指出,日本首相菅義偉預定4月訪美,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首次會談。美日雙方擬在會談後發表共同文件,正考量內容將提及台海和平安定的重要性。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兒童衣物該如何選棉?專家: 符合GOTS更重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