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務院點名 大陸鎮壓新疆維吾爾族

中央社 2021/03/31 06:5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國務院點名 大陸鎮壓新疆維吾爾族

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布年度人權報告,凸顯全球人權情況惡化,並點名中國鎮壓新疆維吾爾族,俄羅斯迫害納瓦尼(AlexeiNavalny)等政治異議人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份報告涵蓋近200個國家的人權狀況,對美國地緣政治對手俄羅斯和中國等著墨尤多。

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發布記者會表示,「2020年太多人在殘暴的情況下受苦」,一些政府以新型冠狀病毒危機為「藉口,遂行限制權利和鞏固極權統治」。

在中國,當局讓四位報導武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初期疫情的公民記者消失,偏離官方疫情論述的學者面臨騷擾和審查,甚至遭到大學和警察干預。

國務院在這份報告中使用更肯定的措辭,描述中國政府在新疆的大規模監禁計畫。

布林肯元月曾表示,他同意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Pompeo)的論斷,中國正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和違反人道的罪行。

報告指出,除了「100多萬」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被囚禁在拘留營,「還有200萬人白天得接受『再教育』訓練」。

布林肯也嚴詞抨擊緬甸軍方嚴酷鎮壓要求恢復民主的示威群眾。

(封面圖/翻攝自布林肯推特)

 

【往下看更多】
陸H&M遭抵制空3天!一推3折民眾搶瘋了 鄉民笑翻:好眼熟
萬老師怒了!遭爆大陸賣書 反擊:沒聞過人民幣香
大陸抵制「棄用新疆棉品牌」爆假的?陳沂抖黑幕痛批:超級廢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