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賜號擱淺前路徑曝光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可能是人為失誤

2021/03/29 09:29 字級:
讀稿
長賜號擱淺前路徑曝光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可能是人為失誤

長榮海運租賃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蘇伊士運河擱淺近一週仍未脫困,儘管埃及總統已下令卸貨,但協助長賜輪清淤的怪手司機表示,若貨輪明(30日)脫困失敗,將在埃及時間週二開始卸貨。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推測擱淺主因可能為超速的人為失誤,有網友分享長賜號的衛星定位圖,公布貨輪擱淺前的路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雖然已下令準備卸貨,但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仍無法給出長賜號的脫困時間。根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運河管理局的脫困計畫將在今晚滿月(29日)展開,藉著2次大潮機會加上增援的拖船讓貨輪脫淺,今天又有2艘拖船加入救援。

 

▼清淤團隊的怪手司機表示,若長賜號這次脫淺失敗,當地週二降展開卸貨。(圖/翻攝自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推特)

清淤團隊的怪手司機表示,若長賜號這次脫淺失敗,當地週二降展開卸貨。(翻攝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推特)

 

一名清淤團隊的怪手司機推文表示,今天將不會有任何脫困行動,預計明天會有另一艘拖船前來支援,若明天長賜號仍脫淺失敗,當地週二上午就會開始卸貨減重。怪手司機形容,長賜號就像卡在牙縫中的食物,想用舌頭不斷剔除卻總是卡在那。

另外,有關注此事的航海迷在YouTube上傳了長賜輪的衛星定位動畫圖,從影片中能看到,長賜輪進入運河後順利通過彎道,但在直線航行時卻因不明原因打斜,卡在運河上。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蘇伊士大排長榮】長賜號擱淺前路徑曝光 若漲潮未脫困「週二將卸貨」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Suez Canal Authority官網)

 

【往下看更多】
蘇伊士運河塞船阻航運 敘利亞燃料短缺實施配給
緬甸血腥鎮壓單日釀100多死 拜登:非常駭人聽聞
德國疫情進入最危險階段 嚴防出現抗藥性變種病毒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