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賜號卡運河「天價賠償船東負責」 日網崩潰:台灣最壞

2021/03/27 19: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長賜號卡運河「天價賠償船東負責」 日網崩潰:台灣最壞

日前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意外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運河雙向大阻塞,目前已經是第5天了,先前長榮海運的董事長張衍義也曾出面表示「長賜號」為長租船,責任將會由船東負責,而長賜號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公司也於25日出面道歉,沒想到日本網友看完道歉文後卻崩潰,紛紛直呼「台灣最壞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賜號」於埃及時間23日時不慎擱淺,導致蘇伊士運河完全停擺,初略估計全球經貿因此每小時損失114億。也因此大家都十分關心責任歸屬的問題,對此,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也於25日時回應此次意外,表示長賜號為公司長租船,「船上任何操作上的失誤甚或不可抗力等等原因致船舶造成損害都是船東的責任,本次意外亦是如此。」

 

▼長賜號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公司透過官網發出聲明。(圖/翻攝自日本正榮汽船公司官網)

 

而長賜號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公司(正栄汽船株式会社)也於25日在官網發出聲明,表示船上並無人員受傷,也沒有出現漏油的情況,但脫淺作業極其困難,目前正在努力以最短的時間排除問題,也向受到影響的大家道歉。

 

沒想到日本網路論壇「5ch」網友們在看完了「台灣表示運河出事責任是船主日本」後集體崩潰,許多人認為台灣都把責任推過去,「說真的,台灣是最壞的」、「不買台灣的鳳梨了」、「台灣顯現出其真正的本性了」、「不要再買鳳梨了」。

 

▼日網的反應也被台灣網友轉載到PTT八卦版上,引起眾多台灣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而日本網友的反應也被台灣網友轉載到PTT八卦版上,許多台灣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海商法怎麼寫就怎麼做,國際海事各國都通用的,有何好崩潰?」、「長榮只是乘客,怎可能罰乘客」、「日本正榮都道歉了...還有什麼好說的?」、「船跟人都日本的,阿是崩潰啥」、「責任是長榮想推就能推的嗎?把其他國家當白癡」、「長榮真的有責任的話,正榮也不可能自己吞,搞不懂的在喊燒什麼」。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男偷女大生按摩棒!半年後「1支變2支」 還獻計:來當O友
正妹醉倒遭老鼠撿屍 強行直入鑽進去
母騎車自摔慘死!兒揪真相獲640萬國賠 再告南投警偽造文書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