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人拍全家福「隔天被滅口」 兇手竟藏照片中

2021/03/28 08:3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9人拍全家福「隔天被滅口」 兇手竟藏照片中

一張看似幸福的全家福照片,竟然成為了這家人的遺照,更讓人感到驚悚的是,兇手也在這張照片中!照片中的9個人都在拍完照的隔天聖誕節遇害,只有1人幸運地存活下來,到底這起恐怖的謀殺案是怎麼發生的?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查理一家人在拍攝完全家福隔天遇害。(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勞森(Lawson)一家人的謀殺案十分知名,全家共有9位成員,父親查理(Charles Davis Lawson)是一名菸草工人,和妻子芬妮(Fannie)育有4女3男,最大的孩子17歲,最小的才4個月大。1929年12月24日,查理帶著全家人進城買新衣,並到一家相館拍攝全家福,這對當時的他們是極為奢侈的事情。照片中可見,查理帶著微笑,看起來十分幸福,但除了他之外,沒人知道,隔天將迎來一場恐怖的屠殺。

 

1929年12月25日,大女兒瑪麗早早起床烤了個聖誕節蛋糕,妹妹凱莉、梅貝爾到叔叔和嬸嬸家裡玩,其他人則待在家中,父親查理則到菸草穀倉設置他的霰彈槍。隨後,他先是到弟妹家殺了兩個女兒,接著返家將妻子、17歲的大女兒瑪麗、二兒子詹姆士、三兒子瑞蒙和僅四個月大的小女兒瑪莉盧殺害,最後他將屍體一一排好,接著便飲彈自盡。

 

▼查理(後排右二)露出淡淡微笑。(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場命案中唯一倖存的是他們16歲的大兒子亞瑟,因為出城工作僥倖躲過一劫。警方在發現七具屍體後,發現他們被排列得相當整齊、雙臂都交叉在胸前、頭下還墊著一塊岩石。此外,在查理的身旁還有一封留給父母親的遺書,但裡頭沒有提到屠殺的動機。

 

▼查理在殺害完家人後飲彈自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至於查理為何行兇有非常多說法,有人認為,查理在案發前頭部受過重創,導致他精神出現異常;也有人說查理和大女兒瑪麗亂倫,甚至還懷孕,才會發生悲劇,但事實到底是什麼,如今已成為了無解之謎。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洋男闖千人洞失蹤!父來台尋兒 樹上牛仔褲竟拉出白骨
約網見面!3正妹遭大屠殺慘死 她躺閨密屍旁4小時裝死求救
秀完美屠殺計畫!師狂言:留千具屍體 下場曝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