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貨輪最新衛星照曝光 卡死160艘貨船...恐要數周才能通

2021/03/26 10:18 字級:
讀稿
長榮貨輪最新衛星照曝光 卡死160艘貨船...恐要數周才能通

長榮海運旗下的巨型貨櫃輪船「長賜號」(Ever Given)23日行經蘇伊士運河時,經不起一時強風造成偏離軌道,整艘船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中間動彈不得,還造成2側出口大塞車,全球貨運大受影響,被網友戲諷「大排長榮」。航運專家透露,重達22.4萬噸的長賜號可能需要「數天甚至幾週」的時間才能解放。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CNN報導,就在長賜號橫卡在蘇伊士運河後,其管理局(SCA)23日發聲明表示,當局在上午試圖把與帝國大廈高度相同的長賜號漂浮起來,但是沒有成功,長賜號的技術經理舒萊特(Bernhard Schulte)也透露稍晚將再繼續嘗試。

 

▼埃及當局出動挖土機協助長賜號脫困。(翻攝自HiggsBosAnON推特)

埃及當局出動挖土機協助長賜號脫困。(翻攝自HiggsBosAnON推特)

 

根據最新的衛星圖像顯示,長賜號擱淺後,蘇伊士運河被堵住,雖然緊急動用挖土機,試圖讓船脫困但仍未果。SCA一名資深領航員透露,目前至少有160艘載著重要燃料以及貨物的船受影響,正在排隊等待通過運河。

 

專門負責航運設施維修保養的Boskalis公司執行長柏多斯基(BoskalisPeter Berdowski)受訪表示,長賜號可能需要數天甚至數週才能離開,而時間將取決於遇到的情況。

 

博多斯基指出,以目前長賜號的重量,肯定無法被拉出來。他解釋第一步應該先把燃料油與壓艙水放掉,使長賜號重量變輕,便能試圖在漲潮時移走,如果還是沒有效果,工作人員應該把集裝箱卸下,再試圖挖開或沖走困住船支的泥沙。

 


延伸閱讀
【蘇伊士大排長榮】原料被卡關「衛生紙之亂」恐重演? 經濟部長說話了
【蘇伊士大排長榮】癱瘓蘇伊士運河天價賠償曝光 長榮董事回應了
首場任內記者會 拜登:不對抗中國但問責台港、新疆等議題
以色列貨輪阿拉伯海遭飛彈攻擊 疑為伊朗所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蘇伊士大排長榮】最新衛星照曝光! 專家解析長榮「脫困時間」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AirbusSpace推特)

 

【往下看更多】
苦求1年「電眼女友」終於脫了 下一秒他嚇到手足無措
燒到直播間!Nike女主播被嗆「還是中國人?」 鏡頭前崩潰下播
以色列貨船行經阿拉伯海 突遭伊朗飛彈突襲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