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貨輪卡蘇伊士運河!百船塞爆等通過 「插土照」曝光

2021/03/24 18:33 字級:
讀稿
長榮貨輪卡蘇伊士運河!百船塞爆等通過 「插土照」曝光

長榮海運1艘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北向通過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時,發生擱淺事故,長榮解釋,當時船隻疑似受到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才會擱淺,造成連接歐亞南北水運的航道嚴重阻塞,超過100艘貨船仍在「排隊」等待通過蘇伊士運河,從現場照片來看,長賜號的船首疑似刺入河岸的土層,船隻必須改道至附近的舊水道通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榮海運的貨櫃船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圖/翻攝自@jsrailton推特)

(圖/翻攝自@jsrailton推特)

從外媒記者(John Scott-Railton)PO出的的現場照片顯示,船體最前端的球狀船首(Bulbous bow),疑似在撞擊後完全刺進河道側邊土層,導致貨輪被卡死岸邊。

▼該貨運船卡在河底側邊土層導致貨輪卡死。(圖/翻攝自@jsrailton推特)

(圖/翻攝自@jsrailton推特)

 

▼蘇伊士運河是原油的重要通路。(圖/翻攝自@jsrailton推特)

(圖/翻攝自@jsrailton推特)

據了解,球型船首能夠抵消海浪衝擊力,並且改變船頭周圍的水流方向,讓船隻速度提升,增加燃料運用效率,不少現代船艦都採用類似的設計。

 

位於埃及西奈半島西側的蘇伊士運河橫跨亞洲和非洲交界處的蘇伊士地峽,頭尾則在地中海的塞德港和紅海蘇伊士灣的蘇伊士兩座城市之間,也是全球少數可以讓大型商船通行的運河,蘇伊士運河也是原油從中東運往歐美的重要航道,目前至少有100艘船隻卡在紅海和地中海之間,據路透社表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目前打算引導船隻改道至附近的舊水道,緩解目前「大排隊」的情況。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百船塞爆蘇伊士運河!長榮貨輪「插土照」曝光 球狀船首疑刺入岸邊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42級側風吹歪!長榮貨輪擱淺卡死 挖土機辛苦開工
貨櫃輪卡蘇伊士運河原因曝 長榮:強風吹偏船身
塞一整排船!長榮貨輪卡蘇伊士運河 船長們全崩潰

 

【今日最熱門】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