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百年一遇洪災 數千蜘蛛、大蛇竄逃超嚇人

2021/03/23 14:5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澳洲百年一遇洪災 數千蜘蛛、大蛇竄逃超嚇人

澳洲東南部的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連日來降下破紀錄的暴雨,各地頻頻傳出淹水災情,更有上萬名居民被迫撤離。然而,不僅人類要避難,就連動物也紛紛出逃,有民眾就在家中發現有一條大蛇躲在角落,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嘖嘖稱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外媒《每日郵報》與《CNN》報導,澳洲東岸近期豪雨成災,多處地區連續多天降下滂沱大雨,爆發60年以來最大的洪災,大水淹沒低窪地區,各地成為汪洋一片,部分地區甚至出現龍捲風等災情,導致不少房屋受損、樹木倒塌。對此,新南威爾士州政府20日表示,這場暴雨可能要持續到26日才會逐漸停歇,已經向15個地區發布撤退命令。目前已經約有1萬8000名居民被撤離、200多間學校宣布停課。


▼新南威爾士州近期暴雨成災。(圖/AP)

 

然而,面對災難當前,現在不只是人類受到影響,大量的動物也紛紛在各地竄逃,奇景的畫面引發網友討論。臉書粉專「Sunshine Coast Snake Catchers 24/7」日前發文,透露民眾家裡遭到蛇類入侵,只見一條棕樹蛇捲起身軀、縮在一個架子上面,似乎就是要來躲避洪水,爬到室內乾燥溫暖的地區後,就不願離去。此外,也有不少居民目睹到,成千上百隻的蜘蛛蜂擁而至的畫面,蜘蛛爬上了圍牆與柵欄,甚至入侵民宅,難得一見的奇景被PO上網後,隨即引發網友一陣熱議。

 

▼棕樹蛇入侵民宅。(圖/翻攝自Sunshine Coast Snake Catchers 24/7臉書)

另外,新南威爾斯州中北岸(Mid North Coast)在此次洪患中首當其衝、受災最劇,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宣布當地遭逢「百年一遇」的災難。而據英國《衛報》報導,當地居民洛文福斯(Matt Lovenfosse)也表示,日前開車返家時,居然看到「數百萬隻蜘蛛」,讓他崩潰直呼,「太瘋狂了,成群蜘蛛爬上房子、圍籬、任何牠們可以上去的地方。」從洛文福斯貼出照片只見,附近土地全被淹沒,放眼望去所有深咖啡色的點點都是蜘蛛,畫面相當駭人。

 

▼大批蜘蛛蜂擁而至竄逃。(圖/翻攝自michael taylor推特)

 

針對大量動物與昆蟲被暴雨逼出竄逃的現象,爬蟲類專家凱魯瓦羅(Cory Kerewaro)說明,近期室外潮濕的環境,為蛇類提供了最理想的狩獵環境,在大雨過後會出現青蛙、昆蟲等,可以讓蛇類飽餐一頓;但凱魯瓦羅也提醒居民,不要去驚動那些闖入家中的蛇類,因為其中可能包含具有毒性的種類。


(封面圖/翻攝自Melanie Williams推特、Sunshine Coast Snake Catchers 24/7臉書)

 

【往下看更多】
福原愛爆心機!3年前吐苦水被挖出 等嘸江宏傑一句話
他苦等1年砸1200萬買法拉利 交車到報廢僅花6hr崩潰
39歲李亮瑾生了!剖腹產下兒子 張峰奇全程陪產:老婆辛苦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澳洲 蜘蛛 暴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