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京櫻花盛開 日本氣象廳:比往年早12天

中央社 2021/03/23 06: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東京櫻花盛開 日本氣象廳:比往年早12天

日本氣象廳今天下午宣佈,東京櫻花盛開,比往年早12天。日本關東地區今天陰時小雨,日本政府針對首都圈1都3縣發佈的緊急事態宣言今天凌晨零時解除,白天外出賞櫻民眾增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氣象廳表示,東京的櫻花14日開花,經過8天就盛開。這次是1953年開始實施統計以來,僅次於2002年櫻花於3月21日盛開的紀錄;與2013年及2020年3月22日盛開日期相同。

櫻花(滿開)盛開日是指染井吉野櫻開花的標準樹的花蕾綻放逾8成以上程度。

日本政府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1月7日針對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等城市發佈緊急事態宣言,1月8日實施,經過2度延長後,部分城市陸續解禁,首都圈緊急事態宣言今天凌晨零時解除,東京白天外出行人和車輛明顯增多。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擔心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疫情復燃,希望民眾能確實實施包含因應變種病毒株在內的防疫5支柱措施。

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等確診病例有減少的傾向,但東京卻有增加的傾向。以首都圈為主的地區,外出的民眾有所增加。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跟江宏傑4年婚真的毀了?福原愛爆突取消返台機票
日本解禁緊急事態 變種病毒「一週1.5倍擴散」
日本解禁緊急事態 變種病毒株確診激增引憂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