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解禁緊急事態 變種病毒「一週1.5倍擴散」

2021/03/22 08:37 字級:
讀稿
日本解禁緊急事態 變種病毒「一週1.5倍擴散」

日本政府宣布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但仍擔心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復燃,尤其變種病毒株在世界各地皆傳出病例,而日本境內目前檢驗出感染變種病毒株的人數以一週1.5倍的速度擴散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政府為防止武肺疫情擴大,將於3月22日凌晨0時解除1月7日對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及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所發布的緊急事態。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除了機場檢疫之外,截至3月2日在日本境內查到的確診變種病毒株有165例、9日有271例、16日則有399例,週跟週之間以逾1.5倍的速度增加中,分布在26都道府縣。

 

相較於原本的病毒,孩童感染變種病毒株的比例偏高,厚生勞動省分析確診的194例中發現,未滿10歲者占19%,在所有年齡層中比例最高,保育園(托兒所)等與孩童有關的設施也陸續傳出集體感染變種病毒株的情況;最近還發生包含老人在內的集體感染病例,重症者及死亡人數可能增加。


延伸閱讀
【惡警鋁棒弒情婦】2女遭亂棒活活打死 極殘凶手竟是警所副所長
【醫美被當肥羊宰】靠北粉專成勒索工具 30醫師怒告揪藏鏡人
【獨家】【沒同框也抓包】IG同景照連發 李唯楓抖漏設計師新歡
【財經氣象站】台股多頭格局未變 類股交替向上輪動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日本解禁緊急事態 變種病毒「一週1.5倍擴散」成隱憂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快訊/AZ疫苗全台第一針!蘇貞昌、陳時中赴台大開打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