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花2hr挖到46億年前隕石 價值570萬全球只有6顆

2021/03/20 16: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他花2hr挖到46億年前隕石 價值570萬全球只有6顆

澳洲有兩名掏金客在尋找黃金時,金屬特測器意外發現了一個看似平凡的岩石,雖然重量略為沉重,但在外觀上,這顆岩石和一般的石頭並沒有什麼不一樣,兩人後來決定將其送到澳洲地球科學局作鑑定,沒想到這顆岩石竟是相當稀有的隕石,更有著45億年的歷史,幾乎與地球同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麥克雷(Paul McRae)和米勒(John Miller)是一對淘金好夥伴,兩人於2016年時在昆士蘭州北部進行了一天的淘金活動後準備回家,但這時麥克雷的金屬探測器卻突然響了,兩人花費了2個小時才挖出一顆25公斤重的岩石,不過因為外觀看起來和一般的石頭並無兩樣,他們原先還失望的打算丟掉,不過抱持著「萬一值錢呢?」的心態,直到去年他們才終於決定要拿去檢測。

 

▼兩人花費了2個小時才挖出一顆25公斤重的岩石。(圖/翻攝自澳洲地球科學博物館)

 

地球科學博物館館長佩特科夫斯基(Steven Petkovski)表示經常有人拿岩石來檢驗,不過都是一般的普通石頭,所以自己當時並沒有什麼期待,「然而當他們一打開後車廂,我馬上就認出這是來自宇宙的鐵隕石」。後來經過詳細的鑑定,科學家確認這顆隕石有著45億年的歷史,很有可能是小行星的金屬核碎片,而其內部有成分相當特殊的鐵鎳片,「這是一種富含硫化物的鐵,還有一種非常稀有的礦物」,據報導指出,相同的稀有隕石在世界上僅有5個,4個在南極洲被發現、1個在美洲被發現,而兩人找到的是唯一在澳洲發現且體積最大的一個。

 

▼這顆隕石目前正在澳洲坎培拉的地球科學博物館展示。(圖/翻攝自澳洲地球科學博物館)

 

麥克雷和米勒最後以20萬美元(大約為新台幣567萬8600元)賣給澳洲地球科學局後,兩人受訪時表示雖然將隕石切成好幾塊販賣可以賺到更多的錢,但他們希望能將這塊具有科學意義的隕石留在澳洲博物館,提供給科學家研究來了解更多的科學知識。而除了具有科學意義外,博物館館長表示這顆隕石也美得像顆藝術品,目前正在澳洲坎培拉的地球科學博物館展示,並同步舉辦線上展覽

 

(封面圖/翻攝自澳洲地球科學博物館)

 

【往下看更多】
新婚夜幫老婆換衣服 他見「震撼一幕」嚇到整晚睡不著
吳宗憲怒了!放話「兒若改吳鮭頭就打死他」 公司不錄用鮭魚們
「張鮭魚之夢」黑歷史起底 同學控:凹過5顆免費高麗菜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