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安全部隊再槍殺6示威者 32家中資工廠遭破壞

2021/03/15 19:47 字級:
讀稿
緬甸安全部隊再槍殺6示威者 32家中資工廠遭破壞

目擊者與媒體表示,緬甸安全部隊今天再度開槍擊斃至少6名示威者。多達32家中資工廠昨天遭攻擊破壞,安全部隊殺害至少37人,造成單日逾50人喪生,又成軍方政變來最血腥一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路透社報導,中部城鎮明陽(Myingyan)和奧格蘭(Aunglan)的民眾今天示威時,警方開槍射擊民眾。獨立英文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明陽有3人遭殺害,奧格蘭則有兩人。

 

明陽鎮一名18歲的示威者說:「他們對我們開槍。一名女孩頭部中彈,另有一名男孩則是臉部中彈。我聽說他們兩人都死了。」

 

民選領袖翁山蘇姬的支持者今天也在第2大城瓦城(Mandalay)與西部城鎮哈卡(Hakha)再度遊行示威,場面平和。但瓦城一位記者表示,當地抗議結束後有一個人遭槍殺。

 

無懼軍政府日益殘暴的鎮壓,示威者前仆後繼走上街頭。安全部隊昨天殺紅眼,單日奪走逾50人命,這是自2月1日軍方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日。根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數據與媒體的最新報導,至今已有約140名抗議民眾遇害。

 

而中國企業遭到攻擊,也引發來自中國迄今最強烈的評論。緬甸許多人視中國為政變支持者。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仰光萊達雅工業區昨天爆發的緬甸中資工廠遭不法分子打砸事件,截至今天中午共造成32家中資工廠受損。

 

「環球時報」引述中國駐緬甸大使館說法在推特發文表示,兩名中國員工受傷,無人死亡,財產損失2.4億人民幣(約10.4億新台幣)。

 

中國大使館呼籲緬甸執政的軍方將領停止暴力,並確保民眾生命與財產安全。

 

示威領導人順雷伊(Thinzar Shunlei Yi)表示,民眾並不討厭鄰邦中國,但是中國執政者必須理解緬甸民眾對於中國立場的憤怒。

 

她在推特上發文說:「中國政府如果真的在乎與緬甸的雙邊關係以及想保護中資企業的話,就必須停止支持政變。」

 

長期在緬甸和中國較量影響力的日本表示,正關注緬甸局勢,並考慮在經濟合作層面如何因應。

 

一名要求匿名的醫師表示,在發生中資工廠遭縱火後,安全部隊昨天在萊達雅區至少殺害37人。

 

「援助政治犯協會」表示,另有16人在其他地區遭到殺害,此外也有一名員警喪命。

 

媒體報導說,包括萊達雅區在內等仰光數區,以及瓦城的部分地區已實施戒嚴。

 

自2月1日遭軍方拘押的翁山蘇姬,原定今天出庭應訊,但她的律師團表示,因為網路有問題,法院無法進行線上庭訊,已將開庭時間延後到26日。她面臨「非法持有無線電通訊設備」與違反防疫規範等至少4項罪名。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接種AZ疫苗傳出現血栓 印尼延緩施打
韓美2加2會談18日登場 中國及北韓政策受矚目
美國務卿與防長聯合投書 盼盟友團結反擊中國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