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天空出現罕見「藍太陽」 網嚇傻:要出大事了?

2021/03/15 16: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北京天空出現罕見「藍太陽」 網嚇傻:要出大事了?

天空竟然出現藍色太陽!近期大陸天候相當不平靜,除了颳起了10幾年來最強的沙塵暴造成6人死亡,80餘人失蹤以外,現在北京的天空又出現了藍太陽,瞬間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擔心「天有異象,有大事發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今(15)日北京出現了沙塵天氣,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天空的太陽周圍呈現了藍色的光芒,就如同在火星看到的一樣,不少人連忙拍下來上傳到社群網站上,有些網友紛紛驚呼這也太神奇了,但也有網友憂心忡忡地認為天有異象,恐怕會有大事發生,也有不少網友開玩笑地說,「證明火星上可以生存」、「這明明是我屋內的大燈」、「啊?火星校區已經開始招生了嗎?」

 

▼眼尖的網友發現天空的太陽周圍呈現了藍色的光芒。(圖/翻攝自微博「_是卿卿啊」)

 

對此,《北京日報》就引述了大陸國家天文台研究員苟利軍說明,表示「藍太陽」其實也與沙塵暴有關,因為今日北京大氣中的塵埃顆粒發生了米氏散射,而非是大家熟悉的瑞利散射,氣象專家也說明由於沙塵裡的顆粒物散射和吸收了波長更長的紅光,導致紅光減少,所以太陽看起來才會是藍色的。

 

事實上,近期大陸河西、河北、北京等地的部分地區都有沙塵暴產生,而內蒙古、寧夏、陝西、山西等地則是有強沙塵暴,這次的沙塵天氣強度和範圍是近10年來最強、最廣,而這也是京津地區首次嚴重遭受沙塵影響,目前沙塵還在繼續向東南移動,預計將陸續影響吉林、黑龍江、河南、山東等地,各地的空氣品質也都相當糟糕,許多地方均呈現紫爆的嚴重危險有毒害等急。

 

▼各地的空氣品質也都相當糟糕。(圖/民眾提供)

 

而沙塵暴也讓蒙古發生了548名牧民失蹤案件,其中467人已經被找到了,但有5名牧民和1名5歲孩童不幸死亡,目前相關單位還在緊急搜索剩下的80餘人,不少網友也開始紛紛呼籲大家要保護環境,「如果地球上樹木持續減少,那這種極端天氣將會成為常態,甚至導致物種加速滅絕」。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万·wan万」)

 

【往下看更多】
人夫吃火鍋口袋找手機...低頭一看超尷尬:隔壁桌笑翻
空軍上尉驚傳基地酒駕 把戰鬥機撞爛慘了
無照少年撞人害命危 網灌爆「台中某醫美診所」:出來道歉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