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了10年國家隊女排 她退役後被揭是「男兒身」

2021/03/13 19:3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打了10年國家隊女排 她退役後被揭是「男兒身」

曾經多次代表印尼國家隊女排出征,去年宣布退役的排球選手曼加南(Aprilia Manganang),過去就曾被質疑過性別,近日,被印尼軍方證實,其時他的性別確實是「男性」,而他甚至沒有女性特徵的器官,只是因為罹患一個罕見疾病「尿道下裂」就被誤會多年,目前他已完成第一階段的矯正手術,印尼軍方也同意修改所有文件,承認曼加南為一名男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前印尼排球選手曼加南。(圖/翻攝自曼加南IG)

根據印尼媒體報導,曼加南出生時生殖系統天生畸形,罹患罕見的「尿道下裂」,意即尿道口位於陰莖下方而非頂端,因此父母一直誤以為他是女生,再加上當時的醫療水平和經濟問題等,曼加南的性別因此被誤會長達28年。而這段時間,曼加南參賽時也一直備受質疑,2015年的東南亞運動會,當時菲律賓就曾向大會提出要曼加南驗明正身,不過當時遭到大會拒絕,接著他還參加了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

▼曼加南參加過多項排球比賽。(圖/翻攝自曼加南IG)

直到2020年曼加南退役,加入了印尼的陸軍部隊後,近日才在軍方的安排下召開記者會,向大眾澄清自己的性別,印尼軍方表示,經過仔細檢測後發現,曼加南擁有多項男性特徵,還有與男性相同的睪丸素「他甚至沒有女性特徵的器官。」印尼軍方同時也宣布,已經協助曼加南完成第一階段的矯正手術,且會修改所有相關文件,合法承認他的男性身份,同時也強調他不是變性人。

▼一直到去年他才退役。(圖/翻攝自曼加南IG)

對此,曼加南相當感激地表示「這是我一直在等待的時刻,真的太高興了,我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醫生」,此外,這麼多年以來他都參加女排的比賽,讓印尼網友對於他一生都遭受性別歧視,感到相當同情。

▼印尼網友相當同情他。(圖/翻攝自曼加南IG)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神親載滿車排球!開2.5hr赴偏鄉小將暖哭了
「12頭身排球女神」莎賓娜結婚了 老公是185公分電商巨頭
分手小3歲排球選手!米砂心碎曝原因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排球 印尼 尿道 性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