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軍艦11日同時出現蘭嶼外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2021/03/12 10:29 字級:
讀稿
美中軍艦11日同時出現蘭嶼外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軍方人士說,美國飛彈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DDG 113)與中國飛彈驅逐艦濟南號152昨天約同時出現在蘭嶼外海;國防部表示,全程掌握,狀況都正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防部昨天表示,美軍一艘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全程掌握;據美國第7艦隊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粉絲團貼文,通過美艦為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芬恩號(DDG 113),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美艦第3度通過台海。

 

軍方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芬恩號昨天離開台灣海峽後進巴士海峽往東航行,昨天中午出現在蘭嶼東南方約40浬處,濟南號152也同時出現在附近。

 

軍方人士說,不知為何美、中軍艦同時出現,雖根據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公告10日到11日有火砲射擊,但應無關火砲射擊,兩艦昨天傍晚開始往東方航行,晚間8時脫離國軍監控。

 

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都正常。

 

(封面圖/圖取自美國印太司令部網頁pacom.mil)

 

 

【往下看更多】
接觸染疫家人 法國外長將自我隔離
參院外委會通過提名 美準副國務卿主張抗中曾訪台
國際奧會將向中國買疫苗 提供東京北京奧運參賽者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