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19歲華裔女英雄遭爆頭 死前留遺言「捐身軀救人」

2021/03/04 13: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緬甸19歲華裔女英雄遭爆頭 死前留遺言「捐身軀救人」

緬甸情勢緊張,軍方以民選政府選舉舞弊當作理由,發動政變並逮捕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掀起民眾抗爭,緬甸軍方見狀不僅不妥協,反而還採取更激烈的手段。近日,一位正妹華裔少女參加抗議活動的時候,頭部竟遭子彈穿射,當場身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示威已經持續2個月之久,緬甸軍政府採取武力鎮壓,昨(3)日再度開槍射殺示威民眾,一位19歲華裔女子瑪良烏(Ma Kyal Sin),華語名鄧家希(Deng Jia Xi)站在第一線反抗時,穿著一件黑色上衣,上頭英文寫著「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字樣,她帶頭反抗軍政府,高喊著「我們不會逃跑」、「絕不能流血」,沒想到竟然被軍警開槍射擊,當場被射中頭部死亡。

▼瑪良烏上街反抗時遭到射殺。(圖/翻攝自Dèng Jiā Xī臉書)

而瑪良烏事前似乎早就預知會發生意外,近日才在臉書發文表示,「我是A型血,若我被射死了,請把我的眼角膜和其他身體器官捐獻出去」。如今發生此憾事,也讓許多緬甸網友感到非常不捨。

 

據悉,瑪良烏是獨生女,媽媽是一位美髮師,熱愛跳舞的她個性活潑開朗,還是一位跆拳道高手。不僅如此,瑪良烏也熱愛參加公民活動,去(2020)年緬甸大選是她第一次投票,當時身為首投族的她,也開心的在臉書上分享喜悅,因此也間接地看出她對翁山蘇姬的熱愛。

▼瑪良烏是獨生女,熱愛參加公民活動。(圖/翻攝自Dèng Jiā Xī臉書)

其實,軍警武力對抗民眾的事件並非第一樁,日前網路還流傳一張令人揪心的畫面,一位45歲的修女在28日走到警察旁,希望他們可以不要開槍,並表達自己和平的訴求,過程中還一度下跪,崩潰喊「如果要開槍的話,就朝著我來吧!」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大讚。沒想到事隔4日,又爆出瑪良烏遭子彈射殺事件,讓人感到非常震驚。

▼日前一位修女為表達和平訴求,走到警察旁還一度崩潰下跪。(圖/翻攝自推特@CardinalMaungBo)

(封面圖 / 翻攝自Dèng Jiā Xī臉書、AP)

 

【往下看更多】
AZ疫苗最快15日後開打 食藥署開箱畫面曝光
3歲童肚痛「媽媽Bye Bye」昏迷 醫一看嚇壞:破掉了
爸媽收到交纏片「邊看邊哭」 她驚覺主角是自己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