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飛往月球:日本富豪前澤友作公開徵友繞月飛行

BBC News 中文 2021/03/04 08:56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飛往月球:日本富豪前澤友作公開徵友繞月飛行

▲前澤友作公開徵求8名團員和他一起繞月飛行。(圖/Getty Images)

 

日本億萬富商前澤友作公開徵求8名伙伴和他一起前往太空進行繞月旅行。

前澤友作在推特上發表視頻表示,「我歡迎各種背景的人加入」,他還在貼文中附上申請細節的鏈接。

他說他已經購買了繞月旅行的整個行程,因此想要加入他的人不需要另外支付費用,就可以和他一起登上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發射的星際火箭繞月球飛行。

前澤友作將這趟繞月飛行稱為「親愛的月球」計劃,預計在2023年成行。

申請條件有哪些?

前澤友作在推特視頻上說,「我邀請你們和我一起加入這個任務,8個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任務將在兩年後2023年登場,我歡迎各種背景的人加入。」

申請者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 必須「從事能夠幫助他人和整體社會的某項活動」;
  • 必須「願意支持其他抱有相同志向的團隊成員」。

他說,「我已經買下了所有座位,這會是一次私人旅行。」

「親愛的月球」是一個私人月球旅遊項目,該項目將在2023年由SpaceX發射一艘載人飛船,在繞月球一周後返回地球。

前澤友作是誰?

前澤友作計劃成為 SpaceX 繞月旅行第一人
Getty Images
前澤友作計劃成為 SpaceX 繞月旅行第一人

現年45歲的前澤友作是日本時裝企業家和藝術收藏家,1998年以線上時裝銷售起家,2004年創建線上時裝零售網站Zozotown,成為日本最大的線上時裝網站。

2020年,前澤友作被《福布斯雜誌》評估身價淨值達20億美元,日本富豪排名榜第22位。

前澤友作曾經和多位日本演藝明星交往,但後來分手,他在去年初宣佈徵求一位女性「人生伴侶」陪伴他參加繞月旅行。

他當時還表示將參加電視節目相親企劃公開招親,但之後又以未做好心理凖備為由取消。

前澤友作去年初還成為推文被轉發最多的人,他的一則推文表示要在所有轉發該推文並關注他的人當中,隨機挑選1000人致贈100萬日元(約9300美元)獎金,結果有400萬人轉發他的這篇推文並關注他。

「親愛的月球」是什麼?

前澤友作之前曾表示,計劃邀請「藝術家」加入「親愛的月球」項目,和他一起繞月飛行。

但現在他表示計劃略作修正,「給地球上所有人這個機會加入繞月飛行」。

他說,「如果你自認為是一名藝術家,那麼你就是。」

2018年,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公司宣佈,前澤友作將成為第一位繞月球飛行的私人乘客,此後他開始在國際間出名。

前澤友作支付繞月飛行的費用金額並未公開,但馬斯克表示「那是很大的一筆錢」。

繞月飛行預計2023年成行,將是1972年以來人類的首次月球旅行。

 

【往下看更多】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千億富豪背後的五件事
亞馬遜 v 信實集團:亞馬遜為什麼在印度與亞洲首富打官司
2020東京奧運:日本國務大臣橋本聖子出任奧組委主席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