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首見接種AZ疫苗死亡 中年男打完突心臟病發

2021/03/03 10: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南韓首見接種AZ疫苗死亡 中年男打完突心臟病發

近日不少國家都開放接種新冠疫苗,也有少數人出現副作用,其中南韓民眾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持續至第4天,昨(2)日首度傳出死亡案例,另外還連續發生2起,在施打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的案例,都為5、60多歲擁有慢性疾病史的男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韓聯社》報導,今(3)日京畿道衛生當局透露,一名高陽市一山東區的50多歲男性,於昨(2)日接種AZ疫苗後,傳出心臟病發作、呼吸困難等症狀,緊急接受治療仍不幸身亡,而該名男性生前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腦中風等慢性病。


▼南韓出現施打AZ疫苗死亡案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Unsplash)

 

此外,京畿道當局也指出,昨天共接到2起接種AZ疫苗後,出現重症以上不良反應的報告,而這是2月26日日接種疫苗工作以來,首次出現重症以上不良反應。京畿道防疫部門一名負責人就表示,一名50多歲男性在療養醫院接種疫苗,20分鐘後出現口齒不清、頭痛、全身無力等症狀,醫護人員趕緊採取急救措施,並將男子送往附近醫院治療,所幸最後已經有了好轉。

 

另外,在平澤市也有一名60多歲男性接種完疫苗後,第2天出現發熱、全身肌肉痛、血壓下降等症狀,同樣也被送往大醫院治療。據了解,這兩個人都患有慢性病,其中50多歲男性有高血壓及糖尿病,60多歲男子則有腦血管疾病,而政府防疫部門的調查結果雖然尚未出爐,但從這兩人的症狀來看,和疫苗重症過敏反應有關的概率很低。

 

▼南韓連續出現兩例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而據韓國中央的防疫對策本部數據,自26日開打到昨天為止,共接到156起接種後出現異常反應的報告,均為常見的輕微反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妹子背名牌包台北大學慢跑 遭壯男搶劫「拖行雙腿爆血」
泰版《甄嬛傳》宮鬥!貴妃趴地跪拜 王室罕見曝光畫面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