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嫁55歲大叔!22歲智能障礙女婚禮大哭 媽媽一旁笑開懷

2021/03/02 16: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嫁55歲大叔!22歲智能障礙女婚禮大哭 媽媽一旁笑開懷

婚姻是人生大事,應該彼此相愛才能進一步成為夫妻才是。然而,近期大陸河南傳出,有一名智力障礙的22歲女子嫁給一名55歲的大叔,她在大婚當天卻不斷大哭,看起來似乎相當不甘願,但媽媽卻露出笑臉,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擔心女子是否是被迫出嫁。對此,如今當地政府也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最近在大陸網路流出一段影片,標題名稱為「河南省駐馬店市泌陽縣高店鎮一名老人娶未成年女孩為妻」,只見一名中年男子與一名身穿粉色上衣的短髮女子並肩而坐,兩人看起來年紀有些差距,雙方胸前分別別著「新郎」、「新娘」的紅色胸花,現場似乎正在舉行婚禮儀式。不過,女子的臉上卻不見當新娘的喜願,反而是哭個不停,表情看起來有些不情願,男子則頻頻拿衛生紙幫她擦拭。

 

▼女子在婚禮上大哭,男子拿衛生紙幫忙擦拭。(圖/翻攝自上游新聞微博)

婚禮進行到一半,後來女子的媽媽也面帶微笑地出現在畫面當中,只見媽媽身穿一身大紅色上衣亮相,相當喜氣,欣慰地向拍攝者表示,「我可以放心了!」拍攝的人則是勸哭泣的女子說,「別哭了,你是來享福的,正常人沒有這種待遇!新郎很好。你們看,新娘媽媽多洋氣。」

 

然而,由於女子臉蛋稚嫩,加上身材嬌小,引發不少網友質疑女子可能是被迫出嫁,「父母是不是收了不少錢?女兒哭成這樣子還笑得那麼開心,完全不去安慰!」「她根本沒辦法為自己做決定,怎麼能這樣把她嫁掉?」「太噁心了,到底有沒有把她當人看?」

 

▼拍攝者頻頻勸女子不要哭。(圖/翻攝自上游新聞微博)

 

事件曝光後引發討論。據陸媒《上游新聞》報導,55歲的張姓新郎也在1日出面解釋,妻子已經22歲了,只是因為長得太娃娃臉才導致誤會,「我能結上婚,很高興,我老婆雖然有智能障礙,但我會對她好一輩子。」而女子的媽媽也表示女兒早已成年,她之所以同意這樁婚事主要是因為新郎人很老實,且男方的經濟條件也能夠保障女兒的生活,沒有強迫女兒出嫁的問題。

 

事件也引起當地政府關注,包含公安、民政、網信、殘聯、婦聯等部門都已透過管道展開調查,另外,民政局還表示,若女子確定屬於無行為能力人,那婚姻是無效的,可不予辦理結婚證書。事實上,根據《民法典》第1046條規定,「结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强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个人加以干涉。」

 

(封面圖/翻攝自上游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罔腰深夜PO「寶寶心跳+大肚照」 興奮喊:是女牛寶
媳婦不願守活寡...公公霸氣「我扛」 婆婆忍7年輪流侍寢
Baby確定離婚黃曉明?資深媒體人爆:兒子歸父親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新娘 新郎 結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