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歲童吃「自家醃製泡菜」指甲嘴唇發紫 醫揭真相:中毒了

2021/03/01 08:57 字級:
讀稿
5歲童吃「自家醃製泡菜」指甲嘴唇發紫 醫揭真相:中毒了

中國浙江一名5歲女童春節期間吃了兩週前自家醃製的泡菜,沒想到才剛吃沒多久,就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被緊急送醫救治,到院時嘴唇、指甲發紫等症狀,醫師診斷為典型的亞硝酸鹽中毒,所幸使用解毒劑後脫離生命危險。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陸媒報導,家住浙江省紹興市的王先生,春節全家聚餐時,拿出了兩週前醃製的泡菜給自己5歲的女兒食用,但才剛吃了沒多久,女兒就出現不適症狀,家屬趕緊將她送醫。

▼女童吃下自家醃製的泡菜而中毒。(圖/翻攝湖北電視台官方微博)

(圖/翻攝湖北電視台官方微博)

醫師表示,女童到院時嘴唇及指甲都發紫,血氧飽和度僅83%,為明顯缺氧,經詢問得知女童食用過泡菜,因此診斷為典型的亞硝酸鹽中毒,使用解毒劑後,女童已脫離危險,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醫生也表示,醃菜在醃製後的兩個星期內,亞硝酸鹽含量達到最高峰,之後便會開始下降,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放心食用,儘管如此,生活中也應儘量少吃醃製類食品。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5歲女童吃「自家醃製泡菜」指甲嘴唇發紫!醫一看曝「驚人真相」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湖北電視台官方微博)

 

【往下看更多】
龍媽才剛走!「蒼蠅叔」吳孟達肝癌逝 《與龍共舞》3要角都不在了
21歲大肚孕妻每晚遭硬來 她崩潰餵農藥3天毒死尪
養女友3年家產被偷光 綁鐵工跪母墳前痛哭:對不起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