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未來交通規劃曝光!興建高鐵「福州通台北」 小粉紅嗨翻嗆:好自為之

2021/02/28 20:3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陸未來交通規劃曝光!興建高鐵「福州通台北」 小粉紅嗨翻嗆:好自為之

中國大陸近日發布《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規畫2021年至2035年的交通建設願景,其中在「加快建設高效率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中,提出要從福州興建高鐵到台北,有大陸媒體就形容:「修路到台灣是認真的」,引起兩岸網友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近日發布「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當中包括從福州建高鐵到台北。(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根據陸媒《觀察者網》報導指出,從這份《綱要》中,「京津冀-粵港澳」這一交通主軸佈局存在一大亮點,就是台灣台北市也出現在規劃當中。台北市所在的支線路徑為,從阜陽經黃山出發、福州至台北。

 

而在交通骨架規劃方面,大陸提出將在未來加快構建6條主軸、7條走廊、8條通道,台北就被規劃在「京津冀—粵港澳」這條主軸當中。這條主軸包含了兩條路徑,路徑一:北京經雄安、衡水、阜陽、九江、贛州至香港(澳門);支線是阜陽經黃山、福州至台北。路線二:北京經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廣州至深圳。

 

▼台北市所在的支線路徑為,從阜陽經黃山出發、福州至台北。(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報導中指出,2004年錄大國務院審議通過《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這是大陸歷史史上第一個「終極」的高速公路股價佈局,同時也是大陸公路網中,最高層次的公路通道。在首都的7條放射線中,其中就有一條路線規劃到台北。這7條的路線分別為:北京-上海、北京-台北、北京-港澳、北京-昆明、北京-拉薩、北京-烏魯木齊、北京-哈爾濱。2008年,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批准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2008年調整)》,福州到台灣的通道就顯示為「規劃研究鐵路」,也是第一次出現關於台灣的交通規劃。

 

▼大陸網友對台灣人喊話。(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事實上,2009年3月,大陸鐵道部致力建設「369海峽鐵路網」,也曾把台灣納入交通規劃。2011年3月發佈的《十二五規劃綱要》,福州到台北段在大陸「國家快速鐵路網」以及「國家高速公路網」中,均顯示為「規劃研究路段」。2016年3月,台北作為交通建設重要節點城市,出現在大陸《十三五規劃綱要》的正文當中,京台高鐵也在當時成為兩岸輿論關注的焦點。

 

《觀察者網》報導中提到:「搞基建,我們是專業的,把路修到台灣,我們也是認真的」,強調根據不完全統計,相關規劃已經持續了十幾年時間。對此,也引發大陸網友討論,「15年內?不就快了嗎」、「京台高速還差最後一截了」、「要好自為之,擁抱祖國大陸實現戰略統一,跟上中華民族快速發展的高速列車,別再拖後腿」,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這是天方夜談吧?」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往下看更多】
鳳梨才被封殺!六龜傳「蓮霧3000箱」下周出口大陸喊卡
不只鳳梨! 釋迦、蓮霧、柚子、芒果恐也將遭陸封殺
怪男深夜路肩上上下下!警上前詢問傻眼…不開罰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交通 鐵路 大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