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示威者至少5死 470人被捕

2021/02/28 19: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示威者至少5死 470人被捕

緬甸情勢更加緊張,軍政府祭出示威以來最大規模鎮壓,不但在各地發射催淚彈、閃光彈,甚至還實彈攻擊,外媒報導光是今天周日的示威中,已經有5人喪命多人受傷,超過470人被捕,成為緬甸示威最血腥一天,更讓國際憂心,緬甸軍政府的耐心恐怕已到極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陣陣槍聲混雜民眾尖叫聲,緬甸示威持續幾乎整個2月,也迎來緬甸軍政府最大規模鎮壓,緬甸最大城市仰光街頭煙硝四起,到處是濃嗆的催淚彈。緬甸街頭從和平示威,變得宛如戰場,軍警不只朝示威隊伍發射催淚彈,美聯社畫面更拍到,在土瓦的示威現場一名年輕人突然倒下,他的胸口疑似中彈,接受醫護人員緊急治療,國際媒體更報導,土瓦和仰光的示威在軍警鎮壓,已經有人死傷。

 

▼緬甸情勢更加緊張,軍政府祭出示威以來最大規模鎮壓。(圖/AP)

 

緬甸軍政府動用多種武力,緬甸軍頭敏昂萊口中的最低武力鎮壓,更被國際媒體打臉。更有民眾拍下,看到警方出現示威者立刻鳥獸散,因為警方後面就是好幾輛監獄囚車,裡面似乎已經塞滿人,恐怕估計逮捕超過470人,又是動武又是逮捕,緬甸軍政府暴行,讓緬甸駐聯合國大使也看不下去。

 

▼光是今天周日的示威中,已經有5人喪命多人受傷,超過470人被捕。(圖/AP)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敦說:「請主席允許我用緬甸話說幾句,我們需要立刻結束軍事政變,無條件釋放翁山蘇姬。」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敦語帶哽咽,不挺軍事政變,更舉起和示威者一樣的三指助陣,聯合國上響起掌聲,但軍政府馬上開除覺莫敦,強勢態度也讓國際更憂心,緬甸動亂鎮壓恐怕還會更加嚴重。

 

▼緬甸軍政府在各地發射催淚彈、閃光彈,甚至還實彈攻擊。(圖/AP)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愛美女性注意!她拿乾淨梳子泡水 「屎色污垢」現形嚇壞網
正妹上課穿這樣 女師嫌「會讓男助教…」趕出教室
人夫深夜聽到詭異聲 下樓驚見裸男坐老婆床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