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面試被問「戀愛最長多久」 超扯公司被罵翻回應了

2021/02/27 16: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她面試被問「戀愛最長多久」 超扯公司被罵翻回應了

戀愛經驗跟工作有關?許多人都有面試的經驗,也或多或少在過程中被問過各種尷尬的問題,但沒想到現在連「戀愛」都成為了公司面試時的問題。日前一名女子到某公司面試,沒想到卻被詢問自己交往過幾次等私密問題,讓她相當傻眼因此貼網詢問,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漩渦視頻》報導,一名大陸江西的女子到某公司去面試,一開始拿到一張「應聘人員登記表」填寫,除了要求寫個人基本資料、學經歷外,還有兩個問題分別是「談過幾次戀愛」、「最長的一次多久」,讓她相當不解,此外登記表最上面還備註「請認真填寫每項內容,以增加您獲得offer的機會」,也不敢不填寫。

 

▼女子面試遭問戀愛經驗。(圖/翻攝自《漩渦視頻》)

事後該公司接受訪問時指出,指出公司屬於服務業,員工多為女性,因此「情商高」是條件之一,並指出原PO面試的是「人事行政」類的工作,該工作對外須進行招聘工作,對內要處理員工之間的關係,因此「如果有一定的戀愛經歷,那肯定說會為對方著想」,還指出公司內部表現好的員工大多是已婚、有男友,因此才會將這個問題放在登記表上。

 

▼該公司解釋這問題是要了解面試者情商,且公司內已婚、非單身的員工表現都不錯。(示意圖/Pixabay)

 

這間公司的行為也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老闆情商也不行吧」、「談過戀愛的女孩情商高不高我不知道,不過這公司領導的情商我知道了」、「戀愛和情商有親戚關係嗎」、「直接說就業歧視唄」、「單身就等於情商不行嗎」、「私人問題也問,這公司沒問題嗎」、「之後會不會追問為什麼分手?」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才到職前輩就準備閃人 網一面倒勸別信公司:快逃
突然想吃蜂蛹!情侶衝鄉下「亂捅馬蜂窩」解饞 衰男經過被螫死
台大碩士面試台積電 神回這句話慘成黑名單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