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網禁字再加1 「翠」=習習卒遭禁用

2021/02/26 21: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陸網禁字再加1 「翠」=習習卒遭禁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脫貧表揚大會演講時, 愣了好幾秒脫口說出「撒胡椒麵」, 讓外界覺得很奇怪, 他過去也曾講過"為熱乾麵加油", 這樣讓人摸不著頭腦的用語, 不過北京政府在宣揚脫貧成果的同時, 也大力嚴密監控網路言論, 像是「翠」這個字, 因為拆開來有習近平去世的意思, 因此也成為禁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又再次語出驚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突出實的導向嚴的規矩,不搞花拳繡腿,不搞繁文縟節,不做表面文章,堅決反對大而化之,撒胡椒麵。」

 

天外飛來的胡椒麵,實在有點無厘頭,過去反習近平人士,常常喜歡嘲諷,他實質學歷只有小學,而他這一句「撒胡椒麵」。也讓不少網友懷疑,他是不是唸錯字了,不過撒胡椒麵,其實是中國地方俗語,比較像是大撒幣,齊頭式平等,流於形式,只是習近平自己似乎,也對這個詞蠻陌生的,愣了好幾秒,也讓外界覺得有點尷尬,但這並非第一次,習近平口中,說出讓外界摸不著頭腦的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全國人民,為熱乾麵加油。」為何要為熱乾麵加油,台下官員慢了好幾秒才開始鼓掌,習近平大力宣傳,他執政的脫貧成果,但另一方面,則是嚴密監控網路言論。

 

中國網友在去年疫情爆發後,在網路上創造出祈翠這個名詞,看似祈禱的用語,但仔細看翠這個字,其實上方是兩個習的簡體字,下方則是卒,也就是死的意思,祈翠這個名詞,隨即遭到中國網路禁用,甚至翠這個字也遭殃。


▼「翠」字因拆解後有不祥意味而被禁止。(圖/東森新聞)

日本手遊在微博做宣傳時,特別將動漫主角漢字名字,高峯翠中的翠字刪去,變成高峯Midori,還註明由於特殊原因,暫時使用羅馬音代替,「革除陋習」萬萬不能?:另外為了避開習這個字,甚至有地方的標語,把提高文明衛生水平,革除陋習,變成了革除陋刃,就是擔心被人聯想要革掉習近平,因此荒謬地不能講陋習,只能講陋刃,習近平修憲近三周年,隨著權力不斷坐大,民眾言論的自由尺度,也不斷緊縮當中。


▼「陋習」也被變成禁忌詞彙。(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危險了?解放軍爆:習近平擬1、2年內將武統
拜登首度通話習近平 關切陸對台強硬行動
拜登受訪稱習近平骨子裡沒民主 美中將激烈競爭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