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患出現後遺症 世衛籲優先研究新冠長期症狀

中央社 2021/02/26 06: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病患出現後遺症 世衛籲優先研究新冠長期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格今天呼籲各國衛生當局,須以了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長期影響作為當務之急,有些病患在感染數月後還會有令人擔憂的症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克魯格(Hans Kluge)在記者會中說:「這顯然是世衛組織的當務之急,具有最大重要性;對各國衛生當局而言,也應該是這樣。」

儘管有些研究結果已經有助於了解這種大傳染病,但仍無法說明,何以某些病患的症狀會持續數月不停,包括疲倦、腦霧(brain fog)以及心臟和神經病變。

克魯格說:「相關後遺症確實存在而且嚴重,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患者約有1/10在感染病毒12週後,仍然有症狀,而許多人的症狀持續時間甚至更久得多。」

他指出,這種疾病在最初發現後不久,就有關於症狀長時間持續的通報,「令人無法置信而且不明所以」。

克魯格強調,「我們若要了解這種疾病的長期後遺症然後加以擺脫,就必須注意」這類病患的狀況。

世衛歐洲辦事處呼籲歐洲各國和各機構,「相互合作,以投入綜合研究議程」。

克魯格並表示,他將結合世衛歐洲地區53國以及中亞若干國家的力量,來「擬訂區域防疫策略」。世衛組織2月初也曾主辦首次視訊座談會,研討所謂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長期症狀」(Long Covid),以針對這種現象加以適當界定、正式命名並協調研究方法。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最正岳母」合照女婿遭誤認夫妻 女兒一看嘆:壓力好大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