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疫情:美國死亡人數突破五十萬 五張圖解析「哀傷里程碑」

BBC News 中文 2021/02/24 08:45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新冠疫情:美國死亡人數突破五十萬 五張圖解析「哀傷里程碑」

▲美國新冠死者家屬哀悼家人。(圖/REUTERS)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學的統計數據,美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數在2月22日突破50萬。這也意味著美國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數超過在兩次世界大戰與越戰中的死亡人數總和。

美國總統拜登在對全國發表講話時將其稱為一個「令人心碎的里程碑」。

拜登還說,作為一個國家,「我們無法接受如此殘酷的命運。」

US covid
BBC

全球目前約有246萬人因新冠病毒死亡,其中五分之一發生在美國。

美國的人口數約佔世界總人口的5%。

us covid
BBC

「黑色冬季」

拜登總統22日當地時間日落時分在白宮舉行燭光紀念儀式,為死者哀悼。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副總統賀錦麗和丈夫任德龍(Douglas Emhoff)出席。

美國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在上周日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幾十年之後,人們會提起這個可怕的歷史里程碑,在這個國家的歷史中,有這麼多的人死於呼吸道傳播的感染。」

US covid
BBC

福奇與多名美國頂尖傳染病專家曾在去年3月31日的白宮記者會上發出沉重的警告,即使充分採取居家隔離等防疫措施,新冠疫情仍可能導致超過24萬美國人死亡。經過不到一年的時間,美國的死亡人數比專家當初的預測多出一倍有餘。

美國的新冠死亡人數仍在持續攀升。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的一項預測顯示,從目前到今年6月1日前,美國境內預期會有超過9萬人會因感染新冠而病逝。不過,報道預期到5月底,每日死亡病例將在500例左右,遠低於目前的2000例。

US covid
BBC

美國在約一年前報告首例新冠死亡病例,隨後確診與死亡病例急速攀升,成為全球病例數最高的國家,達2800萬例。確診病例數比排名第二高的印度(1100萬例)與巴西(1000萬例)多一倍。

新冠病毒雖然擴散到美國所有地區、所有社區,但不同州份疫情嚴重程度不盡相同,不同族裔死亡率也有差別。黑人的死亡率是白人的1.4倍。

不過,近日美國新確診病例的增長速度有所減緩,日增死亡病例也在減少,住院率連續40天下降。

同時,接受疫苗注射的人數也在增加,根據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的報道,從去年12月至今,約有13.1%的美國人口接種了疫苗。目前全美每天注射180萬劑疫苗。

 

【往下看更多】
新冠疫苗:小小玻璃瓶為何成為抗疫的關鍵
新冠溯源:世衛調查人員指中國不提供早期患者原始數據 白宮表示關注
川普彈劾案:美國參議院投票認定合憲 彈劾審理將繼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