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波音777客機邊飛邊掉碎片 美國聯航日本宣布局部停飛

2021/02/22 11:18 字級:
讀稿
波音777客機邊飛邊掉碎片 美國聯航日本宣布局部停飛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飛往夏威夷檀香山的波音777客機昨天發動機故障後緊急折返丹佛,當時邊飛邊掉碎片。聯航今晚宣布,將暫時停飛旗下所有24架採用同款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鑒於聯航328號班機昨天發生右發動機故障,日本航空服務資訊中心(Japan AeronauticalService Information Center)表示,日方今天要求各航空公司避用裝備普惠(Pratt & Whitney)PW4000發動機的波音(Boeing)777型客機在日本起降或飛越日本領空,直到有進一步通知。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稍早表示,將要求加強檢測裝備普惠PW4000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

聯航表示將繼續與美國主管機關商討,以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採取任何措施,「確保這些飛機符合我們嚴格的安全標準,並且可以恢復執勤」。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表示,預料新的檢測行動將要求部分飛機暫時停飛。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總署官員表示,目前僅有美國、韓國及日本採用配備普惠PW4000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而美國僅有聯航採用這些飛機。

路透社報導,日本運輸省下令日本航空公司(JAL)和全日空(ANA)停用配備普惠PW4000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同時考慮是否採取額外措施。

運輸省說,去年12月4日一架日航客機從沖繩縣那霸機場起飛後,由於左發動機故機,緊急回頭迫降原機場。這架客機也與昨天出事的聯航波音777客機一樣機齡26年。

日本表示,全日空有19架同型飛機;日航有13架。

普惠公司是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Technologies Corp)旗下子公司,目前尚未就此置評。波音表示,公司的技術顧問正在支援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調查。

(封面圖/翻攝自Broomfield Police推特)

 

【往下看更多】
美聯航241人班機引擎突爆炸 邊飛邊掉碎片險砸住家
駕駛艙上演SOD!空姐揭機長激戰內幕 自爆:常被點檯要服務
遭葉門叛軍無人機攻擊 沙烏地機場飛機起火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