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染疫死亡近50萬人!傳染病研究院院:2022年恐仍要戴口罩

中央社 2021/02/22 06: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染疫死亡近50萬人!傳染病研究院院:2022年恐仍要戴口罩

美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人數逼近50萬大關之際,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今天說,即使美國放寬其他的防疫限制,到了2022年國內民眾可能仍要戴口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儘管美國每一天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已經大幅下滑,但目前每天仍有數千人染疫不治,且全國只有不到15%人口接種疫苗。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的疫情數據顯示,美國當局迄今通報的累計確診總數超過2800萬例,且約有49萬8000人染疫病歿。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美國染疫死亡人數即將達到50萬大關,這是「美國史上極具歷史意義的重大事件」。

被問及2022年美國民眾是否應繼續戴口罩,佛奇回答「我認為可能是這樣」,他還說,這取決於社區中的病毒量,以及可能的變異病毒株。

另外,佛奇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時表示,要確定美國何時能達成群體免疫仍為時過早。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分手3年!許維恩深夜突曬KID私密照 親密暱稱曝光
19歲男載女友突「超想要」 強拉衝加油站廁所辦事慘了
西濱21車撞爛2死濃霧害的?氣象局解答2可能原因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