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童肚子暴痛狂嘔 1年後胃挖出2枚硬幣「腐蝕發黑」

2021/02/20 11:2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男童肚子暴痛狂嘔 1年後胃挖出2枚硬幣「腐蝕發黑」

每到農曆新年,許多家庭會煮水餃當作主食,因為水餃的外觀與元寶十分相似,也會在包水餃時選擇在幾顆裡面放入硬幣,幸運吃到的人就代表著新的一年能夠財源廣進。但吃到硬幣真的就能帶來好運嗎?近日有一名男童誤把硬幣吞入體內,後來時常感到腹痛,取出時硬幣竟已完全腐蝕,相當可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看看新聞》報導,中國北方地區在農曆新年時,一直都有在水餃裡頭包硬幣的傳統習俗,然而在河南新鄉有一名男童,因為有點發燒加上時常肚子痛及嘔吐,決定到醫院就診,新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兒科醫師趙德安表示,「我們做例行的一個局部的檢查,發現在第四、第五椎間盤左側有一個圓形的異物存在,推測是一枚圓形的硬幣。」

▼農曆新年時,許多人喜歡在水餃裡包硬幣。(示意圖/PIXABAY)

醫生一照胃鏡後發現,男童的胃裡面有2枚硬幣,取出後的狀況更讓眾人震驚。從畫面可以看見,2枚硬幣都已經腐蝕成黑色,其中一枚硬幣的字跡更是鏽跡斑斑,醫師趙德安說,「硬幣在男童的體內存在有近一年的時間,已經被胃酸嚴重腐蝕。硬幣周圍的組織發生了糜爛發紅,甚至有乾裂的情況。」

▼男童的胃裡的2枚硬幣已經腐蝕成黑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醫師詢問家屬後得知,男童的祖母在去年過年期間在水餃中包硬幣,男童一個不注意就吃下肚。事實上,男童平時就常有腹部疼痛的狀況出現,但因為疼痛的程度並沒有太劇烈,家屬便沒有太在意。目前男童的身體已經沒有大礙,正在家中休息。

對此醫生也呼籲,水餃包硬幣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但若家中有孩子或者老人,應盡量改掉這個習慣,孩子吃下去很容易使氣道堵塞或者吸入到胃内,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趙駿亞摔斷女友肩膀!跪床邊掌嘴認錯 還請媽媽出面
84歲謝賢曾爆病逝「血液黏如粥」 貼臉女星曝現況
快訊/AZ疫苗最快下周抵台 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說明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