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極冰棚深海驚見「活石」 科學家嚇傻:未知生物棲息地

2021/02/17 17: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南極冰棚深海驚見「活石」 科學家嚇傻:未知生物棲息地

對於深海與極地的認知,人類僅能透過相關數據、新聞、影片去了解,近期有科學家親身前往南極研究,意外發現,冰層下數百公尺深海,有塊巨石竟附著多隻神祕生物,猶如活的石頭,讓科學家團隊相當驚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國期刊《洛桑前沿之聲》(frontiersin)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由英國南極調查局科學家與地質專家所組成的團隊,橫跨超過150萬平方公里,前往全球最大冰棚「南極菲爾希納冰棚(Filchner-Ronne Ice Shelf)」進行鑽探,起初科學家只是為了尋找泥土樣本,沒想到,隨後卻在冰棚下方900公尺、溫度僅有攝氏零下2.2度的深海裡,發現一顆巨石,且上面還攀附著眾多類似海綿的生物。

▼科學家在南極冰棚深海驚見「活的石頭」。(影/翻攝自British Antarctic Survey Twitter)

報告指出,最令科學家驚訝的是,遭海綿生物攀附的巨石,上方有廣大冰棚遮蔽,完全阻絕陽光和有機食物的供給,通常該地並不適合任何生物生存,且距離最近可行光合作用的地區,為水流方向1500公里處、距離生態多采多姿的環境海域達260公里,食物來源少之又少,科學家還強調,以往濾食性動物棲息在陽光、糧食豐富的環境,結果此次發現的濾食性動物卻能在嚴峻寒冷的環境下存活,令團隊非常好奇「究竟是全新物種?還是已知的強悍變種生物?」

▼科學家認為未來有太多問題要釐清,這個生物顯示了人類對於世界還是一無所知。(影/翻攝自British Antarctic Survey Twitter)

英國南極調查局首席科學家葛利菲斯(Huw Griffiths)表示,這項發現有太多問題需要釐清,像是「這個未知生物是如何到達冰棚深海?」、「這些物種吃什麼維生?」、「未知生物在巨石生活多久了?」,葛利菲斯補充「這些生物向我們展示了,它們非常適應冰凍的世界,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完全讓人猜不透,我們對世界還是一無所知。」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星被爆如廁後從不沖水 造型師曝背後原因哭了
女兒遭嗆「不會自己吃飯」 吳鳳無奈:別比較孩子
一陣風吹進私密處「肚皮隆起」 她懷孕1hr後產女嬰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