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粉攻國會彈劾脫身 民主黨眾議員告川普密謀煽動

2021/02/17 06:18 字級:
讀稿
川粉攻國會彈劾脫身 民主黨眾議員告川普密謀煽動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今天向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控告前總統川普、他的律師朱利安尼及兩個右翼團體密謀煽動1月6日國會暴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宣布這項民事訴訟的新聞稿:「這項叛亂是川普、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及守誓者(OathKeepers)和驕傲男孩(Proud Boys)之類極端團體精心策畫的結果,運用恫嚇、騷擾和威脅以阻止確認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投票結果是他們共同的目標。」

 

在這起對國會的流血攻擊中,超過200人被控犯下聯邦罪行,這讓川普因涉嫌煽動叛亂而面臨彈劾審判。聯邦參議院13日就彈劾案表決,雖有7名共和黨人倒戈,但結果為57票認定川普有罪、43票認定川普無罪,未跨過定罪所需的2/3多數門檻。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5日說,將比照911事件後的做法,設立來自外部、獨立的委員會,審視與川普支持者攻擊國會一事相關的「事實與起因」。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35歲產婦驚覺「寶寶在踢」!罕病兒只活1hr 她抱冰屍崩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