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臉書屏蔽牛照片 竟因涉及「性內容」引發關注

BBC News 中文 2021/02/11 09:44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臉書屏蔽牛照片 竟因涉及「性內容」引發關注

▲(圖/MIKE HALL / NORTHWALL GALLERY)

英國一家小型攝影公司在臉書上發表一些野生動物、自然景觀和建築的廣告圖片,卻被臉書認為是「公然的性內容」而被屏蔽,讓人啼笑皆非。

這些被禁圖片包括了田野中一隻牛的照片,還有英格蘭板球隊員圍成一圈的照片,跟「性內容」一點也沾不上邊。

上傳圖片的邁克·霍爾(Mike Hall)本來想要用這些攝影圖片在臉書上做廣告,結果卻發現這些圖片被臉書認為是公然的性內容而被封禁。

霍爾表示,他公司網頁上400多張圖片沒有一張和色情有任何關係或聯繫。

臉書對BBC表示,正在調查這個問題。

被禁圖片

這家攝影公司位於溫徹斯特(Winchester),他們其他被禁的廣告圖片還包括:

  • 一個寫著「DISCO」字樣的霓虹燈箱招牌,被指為促銷酒精性飲料
  • 法國城市蘭斯(Reims)的軌道電車照片,被指照片違反臉書的售票政策
  • 一張香港的天際線照片,被禁原因是照片本身「沒有銷售商品內容」
  • 一張焰火的照片,被禁原因是促銷武器
  • 池塘水上漣漪的照片,被指為銷售「成人商品」
  • 一張辦公高樓大廈的照片,被指為「公然的性內容」

因為這些莫名其妙的被禁理由,臉書還一度禁止讓霍爾的公司刊登任何廣告。

他表示每次出問題他都向臉書申訴,但都沒有得到回應,而且也無法和臉書的任何人取得聯繫。

在BBC向臉書詢問相關事件之後,臉書恢復了霍爾的廣告。

霍爾表示,像臉書這樣的大型公司,如果他們對你置之不理的話,任何人也拿他沒辦法。

他說,他在臉書上登記,並核對公司資料,然後就再也沒有消息了。

但他指出,在谷歌上投放廣告,谷歌還提供一對一服務,向他說明谷歌提供的廣告選項。

儘管如此,霍爾並不打算完全放棄在臉書上打廣告。

他表示會繼續努力嘗試,「你不能完全依賴谷歌,你需要盡可能多的廣告渠道,尤其是在疫情期間戶外廣告不管用的時候。」

廣告是臉書業務營收的主要組成部分,專家分析指出,很大一部分的廣告收支來自於小型企業。

臉書還要因為政治性廣告修改其廣告規定,尤其是在選舉期間。

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拜登和特朗普雙方陣營都有大量廣告被臉書屏蔽,臉書後來表示是因為「技術錯誤」。

 

【往下看更多】
Clubhouse被中國屏蔽前 參與者討論的那些熱門話題
新冠病毒溯源 世衛與中國聯合調查的三大結論與看點
Clubhouse在中國大陸曇花一現,曾為政治話題討論「綠洲」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