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妹考上公務員接受劉在錫訪問 4個月後驚爆陳屍家中

2021/02/11 09: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正妹考上公務員接受劉在錫訪問 4個月後驚爆陳屍家中

南韓一名21歲金姓女公務員,近期被發現在住家輕生亡,去年(2020年)她以最年輕公務員出演劉在錫所主持的節目《劉QUIZ ON THE BLOCK》,沒想到如今卻發生憾事,節目組目前已經將相關影片緊急下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南韓媒體的消息,該名金姓女公務員去年(2020年)10月曾上《劉QUIZ ON THE BLOCK》,她在受訪時透露,自己20歲的時候成為最年輕7級公務員,由於白天有大學課程要上,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複習,「當時為了提神還把咖啡豆磨成粉來吃,結果胃穿孔,所幸最後如願通過考試。」

 

在南韓,公務員被稱作「神的職業」,國家公務員分為9級,通常7級到5級公務員考試報考者的年齡必須在18歲以上、28歲以下,按照公務員級別的不同,考試分為高級公務員考試(5級)、7級公務員公開考試和9級公務員公開考試,由於考試難度相當高,大部分人都要花費兩至三年的時間備考,甚至備考十年以上的人也不在少數,這位金姓正妹年紀輕輕就考上7級公務員,相當不容易。

▼輕生的金姓女公務員曾上劉在錫所主持的節目《劉QUIZ ON THE BLOCK》。(圖/翻攝自tvN)

除了講述甘苦的考試過程外,金女還補充,雖然很開心能考上公務員,但社會與自己想像的相當不同,部門裡只有自己一個女生,其他前輩年紀較長,花了很長時間才適應職場,金女還在節目中說道「當公務員的好處是不會被解雇,但壞處是那個人(討厭的人)也不會被解雇」,從節目播出後將近4個月,如今卻傳出金女輕生的消息,也不免讓人好奇,這位年輕正妹是否遭到欺負、霸凌而走上絕路,對此,她所屬的公司「首爾市立美術館」也做出回應。

 

金姓正妹輕生的事件爆發後,眾多網友灌爆首爾市立美術館的社群媒體痛罵,美術館也趕緊發出聲明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緣故,大約有一半職員在家工作,無法確切掌握行蹤,目前已經著手調查當中,努力找出金姓公務員死亡的原因」、「我們從來沒有聽過她遭受霸凌欺負,員工在工作上遇到麻煩時,絕對會把問題舉報管理層,但沒有遇過她這樣做。」

▼金姓女公務員曾生前吐金句「公務員的好處是不會被解雇,但壞處是那個人(討厭的人)也不會被解雇」,讓劉在錫相當有感觸。(圖/翻攝自劉QUIZ ON THE BLOCK IG)

針對這起事件,南韓網友也紛紛留言道「從你美術館的職責劃分來看,年輕員工明顯背負了所有重擔,讓這些年輕有才華的人走上絕路」、「請美術館將真相說明清楚」、「身為一名藝術家,我想了解金女輕生的理由」、「美術館應該思考制度,不是人走了才在發聲悼念,請高層主管們好好反省」;為了不要二度傷害金女和金女的家人,目前《劉QUIZ ON THE BLOCK》已經將相關影片進行下架處理的動作。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sbs running man IG、tvN)

 

【往下看更多】
新郎復仇!婚禮放新娘床上動作片 男主角竟是姊夫
台積電分紅領139萬?女員工苦做10年 含淚曝真實數字
雨神來拜年「雲雨帶襲台」 這天急凍直逼寒流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