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控殺了藍可兒 「嫌犯」忍7年吐真相:看台灣新聞才知道

2021/02/11 09: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被控殺了藍可兒 「嫌犯」忍7年吐真相:看台灣新聞才知道

還記得2013年發生的「藍可兒事件」嗎?當時她被監視器拍到在電梯內做出一連串奇怪動作,隨後離奇失蹤、最後被人發現陳屍在水塔之中,因此該事件也被稱為「當代歷史最大謎團之一」。而時隔7年多當時被指控為「嫌犯」的樂團主唱莫比德,終於出面說話,表示自己是看了「台灣新聞報導」,才發現自己變成殺人兇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藍可兒事件在全球引發討論,知名影視平台Netflix更是將這起懸案拍攝成4集的紀錄片《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在台灣時間10日時上映,立即引發熱烈討論。當時警方判定她的死因是「意外溺死」,讓外界相當無法接受。

 

▼藍可兒入住賽西爾酒店,最後死亡。(圖/維基百科)

 

因此引來不少「網路偵探」、「靈異愛好者」調查,結果發現監視器時間碼經變造、水塔蓋子是關閉的、藍可兒全身赤裸,以及調查紀錄有修改痕跡等等疑點,因此懷疑當中有詭。當時更有人懷疑凶手就是本名為帕布羅維拉加(Pablo Vegara)的重金屬樂團主唱「莫比德」(Morbid)。

 

▼藍可兒後來被發現陳屍在水塔之中。(圖/東森新聞)

 

原因是帕布羅曾在塞西爾酒店拍攝影片上傳,且又崇拜撒旦、演唱音樂又圍繞在死亡及屍體上。但帕布羅當時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直到藍可兒屍體被發現第六天後,他的女性友人傳訊息說:「你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出現在台灣新聞上」,一頭霧水的帕布羅點開報導,才發現自己照片出現在新聞上,且被指控是殺害藍可兒的嫌疑人。

後來更有許多網友湧入帕布羅的社群帳號痛罵「殺人凶手」,所有帳號後來更被檢舉到關閉,結果反被說是「心虛刪除帳號」,這些狀況讓他相當崩潰,後來更是有警方找上門詢問他「是不是有用『動物的血』獻祭」,但從頭到尾根本沒發現帕布羅是凶手的證據,且也未被起訴過,最重要的是他入住塞西爾酒店是2012年的事情。

 

▼警方最後認定藍可兒是「意外溺死」,讓許多人無法接受。(圖/東森新聞)

 

帕布羅在受訪中表示,「我的精神崩潰了,我試圖自殺過,醒來後發現我在精神病院」,而這個狀況也毀了他的音樂之路,這些打擊讓他再也寫不出歌來。後來他也提出的各種文件證明證明自己是無辜的,像是當時他人正在墨西哥做專輯,也有出入證明、護照等證據,「然而這些年來,從來沒有人對我道歉,這些人像是船過水無痕」。

而這起世紀懸案,最後警方認定是「意外溺死」,表示藍可兒因「躁鬱症」造成幻覺,認為自己正在被追殺,因此在飯店中逃竄,最終跑進了頂樓水塔「躲起來」而意外溺斃。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藍可兒謎團搬上大銀幕 3年調查「死亡真相大公開」
新婚尪是2分鐘快槍俠 妻崩潰逃家:寧願單身!
等380天!Kobe墜機報告出爐 駕駛違規釀禍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