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飛7個月近5億公里 阿聯探測器成功進入火星軌道

中央社 2021/02/10 06: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飛7個月近5億公里 阿聯探測器成功進入火星軌道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Hope)在飛行7個月、4億9400萬公里後,今天抵達火星,成功進入軌道,將開始傳送有關火星大氣與氣候的資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火星計畫是阿聯發展科技能力和降低對石油倚賴行動的一部分,阿聯太空總署(UAE Space Agency)甚至計畫在2117年前移民火星。
 

阿聯拉希德太空中心(Mohammed Bin RashidSpace Centre)宣布:「已再度與希望號探測器取得聯繫。火星軌道嵌入(Mars Orbit Insertion)目前已完成。」杜拜(Dubai)領導人和阿布達比(Abu Dhabi)王儲也在現場聆聽這個消息。
 

杜拜領導人和副總統拉希德(Sheikh Mohammedbin Rashid Al Maktoum)先前曾表示,進入火星軌道僅有50%成功的機會。要進入軌道,探測器必須先燃燒800公斤燃料的一半,讓速度放緩,不致飛越火星,這是整個航程最危險的一部分。
 

阿聯是第5個抵達火星的國家,過去只有美國、印度、前蘇聯和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曾成功登陸這顆紅色星球。
 

這次任務也是紀念阿聯統一50週年。
 

中國的「天問一號」(Tianwen-1)預計不到24小時後也將抵達火星。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則將在一週後的2月18日抵達。
 

不過和「天問一號」、「毅力號」不同,阿聯的「希望號」將不登陸火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道1號2車追撞大貨車 回堵2公里
妙齡女腰痠又血尿「以為是結石」 醫掃超音波傻了:長一大坨
才剛辦夢幻婚禮 柴智屏女兒結束2年短命婚:我們盡力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