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意間協助陸研發「毀滅性武器」 近200英國學者遭調查

2021/02/08 21:00 字級:
讀稿
無意間協助陸研發「毀滅性武器」 近200英國學者遭調查

英國「泰晤士報」今天報導,近200名分布在至少12所英國大學的英國學者,因涉嫌在不知情之下協助中國政府製造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現正遭到英國政府調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報導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這些學者疑似已觸犯英國的「2008年出口管制法」(Export ControlOrder 2008),這道法律要防止將具有高度敏感性的智慧財產提供給敵國。

 

報導說,這群學者可能已讓中國取得飛行器、飛彈設計和網路攻擊武器等先進軍事科技的研究成果。英國政府已準備對他們發出執法通知,若發現違法,恐面臨最高10年徒刑。

 

英國國安機關擔憂,相關研究成果除了可能幫助北京研製大規模毀滅性武器,還可能被利用來打壓政治異議人士和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泰晤士報」(The Times):「我們不久後可能見到數十名學者上法庭。即使最後起訴成功率只有10%,也會有約20名學者因協助中國製造超級武器而坐牢。」

 

報導還表示,倫敦公民社會智庫Civitas發布研究報告指稱,有20所英國大學和29所中國大學及9家中國軍方關係企業有合作關係。報告主筆泰爾柯特(Radomir Tylecote)擔憂,這些中方單位贊助的研究,可能在不知情下用於拓展軍事能力。

 

泰爾柯特特別提到這些英國學院在極音速技術和石墨烯方面的研究,尤其是北京正尋求開發極音速飛彈,且中國武裝直升機正開始使用石墨烯材料。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緬甸反政變示威升溫 軍方示意可能鎮壓
緬甸反政變抗議第3天 首都警方出動水砲對付
拿塑膠袋當降落傘 男童下秒遭友一推慘摔2樓尖叫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