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非爆不明疾病!已至少15人吐血慘死 當局出面證實了

2021/02/08 11:0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東非爆不明疾病!已至少15人吐血慘死 當局出面證實了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但位在東非的坦尚尼亞近日卻爆出有至少15人遭到不明原因感染吐血死亡,還有多達50人正在住院接受治療,丘尼亞區醫療首席官員基桑度(Festa Kisandu)坦言疾病正蔓延中,目前已派出醫療專家小組前往調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DAILY SABAH 》和《AA》報導,姆貝亞省伊夫姆博區(Ifumbo)區議員姆培伊拉(Mpyila)5日在議員內閣會上呼籲政府關注當地出現的不明疾病,儘管目前該地區的醫療機構已經進行了兩次的採樣跟化驗,但都沒有明確的結果,顯然目前這個疾病的感染原因還是不明。據了解,這個疾病會導致病人出現吐血、嘔吐的症狀,目前已經奪走至少15人的性命,更還有多達50人以上的患者正住院接受治療中。

▼坦尚尼亞近日爆發出不明原因疾病造成15人死亡(示意圖/pixabay)

丘尼亞區醫療首席官員基桑度(Festa Kisandu)表示,目前這個問題還未廣泛的傳播,主要是在伊夫姆博區(Ifumbo)的一個行政病房中發生,目前坦桑尼亞的衛生部已經排除了這種疾病的爆發,基桑度(Festa Kisandu)說,初步的臨床檢查顯示這些患者多為男性,且患有胃潰瘍和肝病,因此已經建議他們避免喝酒及吸菸。

▼丘尼亞區醫療首席官員基桑度建議患者少飲酒。(示意圖/pixabay)

基桑度(Festa Kisandu)進一步指出,他們已經將各種水和病人的血液樣本轉送政府首席化學家進行檢驗,要釐清病人是否有遭到汞污染的痕跡。坦桑尼亞衛生部則發表聲明,已經部署了一個專家小組來評估這種情況,並指示他們提交書面報告,確定這起疾病的原因以採取進一步行動。

▼基桑度表示已將各種水和病人的血液樣本進行檢驗。(示意圖/pixabay)

然而在6日晚間,坦桑尼亞衛生部也在社交平台表示,根據姆貝亞(Mbeya)首席醫療辦公室的記錄,2018年該地區就已經出現了類似的疾病,當時有幾人患有高燒,胃部不適和吐血的症狀,也澄清並非爆發性的傳染疾病,並呼籲人們保持冷靜,後續進一步的消息會再通知。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曾國城再爆性騷 女導演淚控「用腿蹭我」:20年噁心感都沒消
人畜共通疾病強襲!最壞情況還沒到 專家示警:比黑死病可怕
筋肉媽媽MTV遭性侵 3年後接恐怖電話:最近過得好嗎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