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名女記者遠嫁青海 痛訴遭尪家暴「大小便失禁」

2021/02/08 06:39 字級:
讀稿
知名女記者遠嫁青海 痛訴遭尪家暴「大小便失禁」

一篇題為「另一個『拉姆』」的自述文6日在中國大陸網路激起大量討論,作者是曾在中國一線媒體擔任記者的馬金瑜。數年前她為愛閃婚遠嫁青海,現在她自曝遭受到嚴重且數不清次數的家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馬金瑜2012年與青海蜂農札西結婚,他們住在青海西南部的貴德縣。2015年馬金瑜開始發展電商,出售偏遠牧區的生態食材,有一定知名度。她也在這個時期多次登上媒體專訪,與札西的愛情故事被傳為佳話。

 

但她也在專訪時透露,當地有很難撼動的大男子主義,藏族婦女遭受家暴是常見的事。

 

2月6日馬金瑜在網路發布文章「另一個『拉姆』」,揭露她長期遭受家暴的實情。馬金瑜稱,她經常被丈夫打得鼻青臉腫,曾被打到大小便失禁,眼球嚴重受創。她還指控丈夫札西多次出軌,在她離家分居期間,放任3個孩子無人照顧。

 

馬金瑜自承在這段婚姻中一直選擇隱忍,從未報警;此外,她在遭受家暴期間多次接受媒體訪問,但選擇凸顯與丈夫的愛情故事,也引起部分非議。

 

馬金瑜的文章在中國社會激出波瀾,引起官方重視。青海省婦聯今天表示,將高度關注馬金瑜被家暴事件,有最新的進展會及時公布;青海當地公安部門也稱,警方已介入並展開全面調查。中共政法委旗下公眾號「長安劍」則發文呼籲遇上家暴不該隱忍。

 

馬金瑜的丈夫7日對澎湃新聞回應稱,他沒有毆打馬金瑜,也並未出軌,今天上午警方已聯繫他瞭解情況。他說:「如果我是一個家暴的男人,我們不可能一起生活7、8年。」

 

他表示,2017年,馬金瑜回新疆探望生病的家人之後「打電話說,不和我過了」,之後馬金瑜又於春節、六一兒童節回來過幾次,直到2018年徹底出走。「她帶著孩子走的時候,打電話不接,微信也把我拉黑(封鎖)。」

 

他稱,3年間他一直沒有馬金瑜和孩子的消息,直到昨天透過媒體看到網傳文章,雙方目前還沒有辦離婚。

 

曾有陸媒統計,中國大陸有30%的已婚婦女曾遭受家暴。去年9月,四川阿壩州的30歲藏族女網紅拉姆被前夫澆了滿身汽油後縱火焚燒,16天後宣告不治死亡。事發後媒體報導,拉姆十幾年間屢遭丈夫嚴重家暴,雙方協議離婚僅3個月,拉姆就死於前夫之手。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封面圖/翻攝自青海日報 微博)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