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拜登受訪稱習近平骨子裡沒民主 美中將激烈競爭

2021/02/08 06:35 字級:
讀稿
拜登受訪稱習近平骨子裡沒民主 美中將激烈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專訪指出,他預期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將會是「激烈競爭」形式,而不是兩個世界強權之間發生衝突,拜登還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骨子裡沒有民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今天播出拜登(Joe Biden)接受專訪的部分內容,拜登說從他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還沒有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

 

CBS主播問道:「美中關係可能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議題之一。你為何還沒致電習近平?」

 

拜登回答:「我們還沒有機會跟他通話,沒有理由不致電給他。別人告訴我,我跟習近平相處的時間,可能比任何世界領袖都還多,因為我擔任副總統時,曾與他有過24至25小時的私人會談,跟他旅行1萬7000英里。我很了解他。」

 

拜登說:「他很強硬。但我沒有批評的意思,只是闡述現實,他骨子裡沒有一點民主。」

 

「我一直以來都對他說,我們不必發生衝突。但是競爭將非常激烈。」

 

他還提到:「我不會像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那麼做。我們將專注於國際規則。」

 

(封面圖/翻攝自拜登 IG、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官網)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拜登 美國 中國 習近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