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新增24名本土確診 其中6例源頭不明

2021/02/07 21:40 字級:
讀稿
香港新增24名本土確診 其中6例源頭不明

香港今天新增27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4例為本土病例,其中6例源頭不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此外,當中一名確診孕婦,是另一名確診者的同住家人。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有人刻意隱瞞孕婦為緊密接觸者,在鄰居檢疫期間,孕婦匿藏在新填地街劏房(小坪數出租屋)。

 

香港電台報導,這名懷孕26周的32歲孕婦與家人同住於新填地街159號一間劏房,孕婦的家人上月底感染武漢肺炎,當時9名劏房鄰居到檢疫中心隔離,但確診的家人刻意隱瞞孕婦為密切接觸者。

 

這名孕婦當時獨自藏匿在劏房,今天確診。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當局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這名孕婦於1日及4日曾到伊利沙伯醫院檢查,3日開始發病,5日發低燒、發冷及失去味覺,轉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診,其後確診。

 

香港醫管局說,孕婦到伊利沙伯醫院院檢查有戴口罩。她到廣華時被安排到隔離病房,照顧的醫護均有適當裝備,因此沒有病人或醫護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這名孕婦藏匿的新填地街159號大廈也因此被第二次納入強制檢測。大廈1月31日有一名31歲男子確診,不是香港本地居民。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喜馬拉雅山冰川斷裂!衝破大壩恐釀150人亡 災難畫面曝光
快訊/共軍連續16天擾台 運8反潛機再侵我西南空域
臉書直播影音顯示 緬甸警方鎮壓抗議民眾傳出槍響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